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廖奮政:校內新成立佛學會 馬佛青將提供教材

  (吉隆坡訊)馬佛教青年總會副會長廖奮政說,馬佛青將會提供教材給校內新成立的佛學會。
  他說,馬佛青有一個專門針對中學佛學會的青少年事務委員會,謝助中學成立佛學會,在佛學會中,多數通過團康活動,帶領會員們認識佛教。
  “青運及青團運是以團康方式來結交朋友,而我們以團康方式來認識佛教。”
  他說,佛青將提供培訓課程給顧問老師及理事,主要是教導他們如果使用教材,在一個小時活動中,有半個小時是弘法。
  廖奮政接受《中國報》電訪時指出,馬佛青在二年前大力推動在學校成立佛學會,並透過領養方式,謝助學校成立佛學會,但教育局指出,必須要有學校老師擔任顧問老師。
  他披露,馬佛青也將提供講師協助學校佛學會,如主辦生活營時,提供外來資源,如經費及膳食。
  詢及哪個州屬不獲申請成立非回教學會的情況嚴重時,他直言,在雪隆一帶。
  他說,最近在芙蓉的一所中學獲准成立佛學會,這是一所由印裔校長掌校的中學。
  內閣周三決定簡化宗教學會的申請程序,即授權校長自行批准宗教學會的成立,不需再經過州教育局審核與批准。
  副首相兼教長丹斯里牧慕尤丁說,內閣已向各州教育局發出指示,即不能隨意取消非回教宗教學會註冊,以及阻止宗教學會成立。

發布日期:2010年8月8日星期日上午 8:25a.m
資料來源:中國報國內新聞第A17版
報導:劉美萱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