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楊翼圖:被金頂寶蓋工程延誤逾半年 三覺大樓料年底竣工

楊翼圖(右二)在劉全基(右一),馬佛青檳聯委會主席陳雄成(左二)及鄭明寶(左)陪同下為生活營主持開幕。
全體營員及工委集體合唱“黑白之間”營歌時愉快的載歌載舞。
122名營員及工委,在即將建竣的三覺樓前合影。

  (北海訊)北海佛教居士林三覺大樓建委會主席拿督楊翼圖說,基於大樓的金頂寶蓋工程非常耗時,以致三覺大樓的建築工程比原定計劃延誤了逾6個月。
  他說,目前最艱巨的金頂寶蓋工程即將竣工,所以深具信心整座三覺大樓的建築外殼工程,可在今年年底順利完成。
  楊翼圖周四(8 日)晚為該居士林青年團小組舉辦的2013年全國佛教中學生慈心營“黑白之間”主持開幕的儀式上發表談話。

逾400萬興建,傳承南北藏佛教
全馬首座三合一道場

  此座占地一萬二千平方尺的三覺大樓的建築工程耗資逾400萬元,一旦竣工,將是馬來西亞首座集南、北、藏佛教三大傳承的佛教道場。有關工程是在2011年7月24日由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主持動土禮。
  楊翼圖過後也向出席者保証,明年的營員將能在三覺大樓內接受佛法的訓練。
  他希望學員們能透過慈心營學習正確的思想行為,培養慈悲心,並透過群體生活中,發揮大愛精神,實踐人間佛教。

劉全基:辨別是非
學佛者應勤修戒定慧

  較早前,北海佛教居士林林長劉全基說,學佛之人就是要勤修戒定慧,才有足夠的智慧去辨別是非黑白,才能夠証悟中道。因為佛教所強調的是中道。
  “中道是佛教的重要思想理念,中道指的是遠離對任何二元對立兩邊的執著,是一種不走極端,不偏不倚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
  他說,該林的三覺樓預料在明年就能啟用,屆時將能招收更多生活營的營員,將佛理推展至社會各角落,把佛教發揚光大。
  劉全基是在周四晚上,在該組織舉辦的“學生佛教慈心營”的開幕儀式上,如是指出。當天的開幕人是三覺樓的建築師拿督楊翼圖,有122名學生參加此次的4天3夜生活營。

鄭明寶:培養正見
122中學生參與佛學營

  籌委會主席鄭明寶致詞時也以“性愛二人組在網上公開性愛視頻事件”做為例子,並指他們兩人因缺乏正知與正見,才會把歪理當成正理。
  他希望佛教青年應該培養正知正見,讓心靈得到升華。
  今年的生活營共吸引全國各地122名中學生參與。

發布日期: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中午12.03p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17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