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收錄30多國資料 佛教大辭典面世

《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共20卷冊,相信將是佛教史上獨一無二的圖典。
妙繹法師(右起)及有律法師分享《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內容。

(吉隆坡訊)馬來西亞佛光山今日邀請佛光山妙繹法師及有律法師分享一套歷時12年,斥資千萬,動用全球數百名法師、專家學者和義工編輯而成的《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
  妙繹法師及有律法師皆是這部大辭典的圖典編輯;大辭典收錄的資料遍及亞洲、美洲、歐洲等30多個國家,橫跨五大洲。
  兩名法師是今日在第8屆海外華文書市,主持馬來西亞佛光山“宗教藝術之美”美術圖典分享會。
  《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分類匯編各門類藝術及藝術家,按建築、石窟、雕塑、繪畫、書法、篆刻、工藝和佛教美術人物,總成8大類,計20卷冊,精選詞目9000多條,彩色圖片1萬餘張,圖鑒說文400萬言,超級古今五洲薈萃,是佛教美術的百科全書,具歷史意義和藝術價值。

發布日期:2013年8月7日星期三傍晚6.40p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A18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