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邱吉壽:落實佛陀教義 檳佛學院宴請長者

樂齡之家主席曾祥樂(左四)、邱吉壽(左五)和樂齡之家副主席林麗仙(左六)頒發參與証書給所有單位的代表。
約200位樂齡人士出席素餐招待會,場面熱鬧。

   (檳城訊)檳城佛學院樂齡之家舉辦常年素宴招待會,宴請老人享受佳餚,獲得八個關懷老者的組織出席參與。
  主辦單位檳城佛學院主席拿督斯里邱吉壽致詞時說,常年宴會是為孤苦無依的老人帶來歡樂,讓他們感受人間溫情。
  他說,身為佛教組織,他們嘗試把佛陀教義付諸實踐,盡可能為社會的不幸人士付出愛與關懷。

貧困家庭也受惠

  他說,佛學院除了每年舉辦宴會,也通過各種活動幫助社會裡的年老者,分配生活必需品給需要幫助的一群,如今,活動已廣大至貧困家庭。
  邱吉壽也簡略介紹樂齡之家旨在提供庇護所給孤苦無依的年老者,不論種族和性別皆可入住,年齡需在60至75歲之間。
  樂齡之家2007年開始操作,這座樓高5層的建築物目前收留了33名老者,11名男性及22名女性。
  樂齡之家也邀請小孩演唱經典名曲和福健歌曲、佛曲合唱、幼兒園學生舞蹈等。

6600元義款移交9間慈善團體

  “常年樂齡素餐招待會”除了有美琪樂歌樂團帶來的精彩歌舞表演,還有豐富的素食招待。
  受惠的九個慈善團體分別為馬來西亞佛學院、中醫師聯合會、淨蓮慈悲院、各可獲得1000元,而峇都蘭樟老人院、銀禧老人院、金寶律瑪興拉瑪、峇冬丁宜老人院、檳城病老院與佛學院樂齡之家各獲得600元義款。

發布日期:2013年8月5日星期一上午9.44A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18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