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檀香寺、慈愛福利功德會、光華日報聯辦

大會主席陀齊中及工委會主席黃華路移交模形支票二萬七千三百元給怡保報恩寺代表釋空禪師父接領,陳蓮花見証。
佛學班兒童以手語表示感謝。
拿督陳蓮花主持鳴磬開幕。

全國佛曲歌唱霹州賽
籌逾二萬予慈悲之家

  (太平訊)由檳城檀香寺、慈愛福利功德會、光華日報聯合舉辦的全國華語佛曲歌唱比賽(霹靂州賽),日前假宜力福建公會禮堂舉行,並由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事務部福部長拿督陳蓮花主持鳴磬開幕儀式。
  此項為怡保報恩寺安寧慈悲之家,兒童院室內裝備籌募基金的佛曲賽會,共籌獲二萬七千三百元,而拿督陳蓮花也捐款五千元。
  拿督陳蓮花致開幕詞時說,每年政府撥出巨款協助國內福利慈善團體及不幸貧病人士,但是為使更多不幸人士可以獲得援助,非常需要補羅大眾的慷慨協助。
  她說,社會上不幸人士很多,但是基於某些特殊因素,並非全部向福利部申請援助,因此更需要公眾的發心捐助。
  她說,協助不幸人士也是等於是一項善行,多行善積德,對我們的人生將更家有意義,也會讓受到協助的蜃更加感恩,人間溫情洋溢。
  釋空禪師父在會上感謝公眾的發心捐獻協助怡保報恩寺安寧慈悲之家,目前該寺共有28名兒童都受到良好照顧。
  他希望將他們好好教育,將來為社會,為國家作出貢獻,也為佛教界貢獻一份力量,弘揚佛法,造福社會。
  他說,今日在數單位的聯合下舉辦佛曲歌唱賽籌款,為的是孩子,以讓他們在一個好的環境,慈悲感恩的環境長大成人,成為社會有用的公民。
  會上,工委會主席黃華路居士及宜力佛教會主席陀齊中居士也在會上致詞。接著是拿督陳蓮花鳴磬及熱心人士聯合拉彩,點燈儀式。
  怡保安寧兒童之家也在會上獻唱“奉獻”,表演扇子舞,呈獻手語“感恩的心”,此外宜力佛教會周日佛學班也以手語表示“感謝”。林慧敏及吳依蕾也呈獻表演及高歌。

朱愛鳳“心燈”奪冠
郭依雯黃清德亞季軍

  朱愛鳳以一首“心燈”榮獲冠軍,而郭依雯同樣選唱“心燈”位居亞軍,黃清德選唱“成佛之道第一章”獲季軍。
  茲將成績列下:
  冠軍:朱愛鳳
  亞軍:郭依雯
  季軍:黃清德
  優秀獎:黃麗華、吳沁淋、李玉嬋。
  安慰獎:林果珠、陳桂櫟、陳保羅、祝曉美、覃霧真、劉碧雲、陳有福、黃暢喜、李秀鳳、劉觀榮、鄧春蓮、王科凱、韋桂仙、龔美蘭。
  較早時,工委會主席黃華路致歡迎詞時感謝怡保安寧慈悲之家讓他們也有個目標為眾生盡力,為安寧慈悲之家兒童出點力。
  他說,世間萬物皆離不開因緣,當良好因緣成就時,我們必須好好珍惜,掌握時機。
  他說,通過歌唱賽,可以籌獲一筆款項給怡保安寧慈悲之家,靠大家努力,在眾緣和合之下,賽會如期舉行,籌款也達成目標。
  他感謝各有關單位的協助,一起促使歌唱賽順利舉行。
全體賽會優勝者合照。
冠軍朱愛鳳領獎。
冠軍郭依雯領獎。

季軍黃清德領獎。

發布日期:2011年07月02日星期六上午9:52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C8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