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1年3月30日 星期五

開寧法師:有損馬中邦交 准法輪功注冊不明智

  (檳城30日訊)檳城普陀精舍主持開寧法師,今日表示反對大馬法輪功籌委會要佛教組織以包容心,來看待本地法輪功的注冊成立。
  他說,“法輪功”早在前幾年,中國政府已禁止及列入為邪教組織,沒有想到,大馬在3年前,已有法輪功學員,估計有400名學員。如今,竟公開在大馬,向政府要求注冊。
  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於日前披露,如果法輪功不涉及政治活動,內政部有可能批准它的成立及注冊。
  希望拿督曹智雄再三思考,內政部不能隨意批准法輪功在大馬注冊,不論法輪功是否有涉及政治活動與否?內政部絕對不能批准法輪功在大馬成立及注冊,因為,大馬與中國有邦交,必須考慮。如果法輪功被批准的話,內政部並非明智之舉。
  今年3月20日法輪功在新加坡佛教總會反駁新加坡法輪佛學會,認為“佛”字並非佛教專用名詞的說法,並再次促進法輪功佛學會和宗教組織劃清界限。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是中國政府的通緝犯,現已移居美國,目前與妻女居住紐約,享受天倫之樂,為什麼,還有人為他而死?

富有宗教色彩

  他說,法輪功既然沒有宗教色彩,為什麼李洪志要學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的模仿,把自己的出生日期更改佛陀的降生日期,既然是“氣功”,為何不稱“氣功”,為何稱“法輪功”?而且,還有法輪功五套功法,功法名稱都有宗教名稱,如何說沒有宗教色彩?
  法輪功檳城義務聯系人朱利達說:“法輪功就像太極拳一樣,是一門氣功、武術,並非印像中的宗教團體”。既然不是宗教團體,為什麼硬要注冊“法輪”字眼,為什麼不注冊“氣功協會”或“氣功班”等武術團體名稱。他說,如果法輪功不是邪教,為什麼中國政府要取締?

征詢佛總意見

  法師指出,馬佛總會於今年3月18日會員大會提案中通過吁請政府制止偽佛教團體活動。凡以佛教名義申請注冊團體,請政府先征詢佛總之意見,以防偽佛教團體入侵。
  希望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能照會佛總,征詢意見,不能草率批准法輪功成立及注冊。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