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6年1月28日 星期六

妙香林住持廣餘長老圓寂 數百信眾念佛號送殯

          數百出家及在家弟子口念佛號,送廣餘長老最後一程。
          彭文寶、謝寬泰、許子根、章志偉拜祭廣餘長老。
           『廣餘長老教育慈善基金』的受惠團體合照。

  (檳城訊)數百信眾組成2公里長的人龍、車龍,送妙香林住持廣餘長老最後一程。

  由於廣餘長老生前積極推動佛教慈善及教育,治喪委員會在公祭儀式上,把所有賻儀捐獻給18個佛教團體,延續廣娛長老對大千世界的關懷及關愛。
  享年86歲的廣娛長老是於週一清晨示寂,其靈柩停放在妙香林五天,讓各界及信眾前往瞻仰,並於今日在眾弟子念佛發引至峇都干冬福建公冢荼毗。
  舉行頌經祝念後,數百名信眾口念佛號,依依不捨的徒步撐傘送廣餘長老最後一段路。

40團體參加

  另外,在今早舉行的公祭儀式上,約40個國內外團體,包括印尼、中國、新加坡的佛教團體參加,檳州首席部長丹斯里許子根、國安部副部長謝寬泰、檳州副議長黎兆榮、雙溪浮油區州議員彭文寶均出席。
  公祭儀式過後,廣餘長老的弟子傳悟法施移交“廣餘長老教育慈善基金”給18個受惠團體。
  他們是馬來西亞佛教總會、馬佛總施醫贈藥、馬來西亞佛學院、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佛教僧伽教育基金會、普愛學園、佛教義學、佛義洗腎中心、國際佛教大學、檀香寺施醫贈藥、菩提中學、東禪寺學院、慈濟功德會、淨蓮慈悲院、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及病老院。

發布日期:2006年1月28日星期六上午 7:51a.m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第B9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