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疑借佛恩功德會名義 不法之徒冒名募捐



  (居林30日訊)根據本報記者在威中縣視察,發現有一群募捐者拿著一個文件夾,裡頭皆是一些殘障人士收留中心或是慈善洗腎中心的資料,在飲食中心或是挨門逐戶向公眾募捐。
  該些人士手上都拿著一本簿子,簿子上全是一些捐款者的姓名,但是令人懷疑的是當捐款者捐獻款項時,募捐者並沒有發出正式收據,只是吩咐捐款者在捐款簿上填寫名字。
  這些募捐者的確形跡可疑,令到捐款者懷疑所捐獻的款項,是否能傳遞至有關的殘障人士收留中心及慈善洗腎中心,或是該名募捐者中飽私囊,將捐款全數落入自己的口袋中。
  此舉將令到熱心善長不敢捐獻款項,因為他們害怕捐款會落入不法之徒手中,無形中慈善中心的捐款將大大減少,該些組織的發展基金將會大幅度減少,最終損失的乃是貧苦病人。

頻接佛友投訴 佛恩名義受損

  “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頻頻接到佛友投訴,指一些不法人士及公司,疑利用佛恩資源回收中心的名義,向佛友募捐款項及免費收取回收物品,導致佛恩資源回收中心的名義蒙受巨大的損失!”
  居林佛恩功德會主席釋開寧法師是在一項記者招待會上,發表有關的談話。是日的記者會是在該組織會所舉行,出席者計有財政黃彩虹、總務李福財及資源回收主任賀世敏等人。
  他強調,該組織接到的第一宗投訴是指一家私人公司在檳州威省一帶,利用佛恩資源回收中心的名義向外界售賣卡片或是其他的物件,此公司又以高價出售,從中獲取高利潤。
  “該公司此舉動已經長達一年之久,這令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的名義嚴重受損,導致一些熱心善長要捐獻款項予該組織時裹足不前,貧苦腎髒病患者將蒙受巨大的損失。”
  他說,佛恩功德會所辦的籌款活動,都會在各華文報章上宣傳,所派出的募捐者都持有佛恩功德會的正式收據,而非拿著一本簿子向大眾募捐的人士,希望熱心善長或佛友們多加留意。
  他表示,另外一宗投訴是利用佛恩資源回收中心的名義,向外界收取免費的紙皮,而最終卻中飽私囊占為己有,獲取高利潤。
  “一名佛友投訴有意將一羅裡的紙皮捐給佛恩資源回收中心,可是卻聯絡到另外一個人。結果對方安排了一輛羅裡載走所有的紙皮,該些紙皮並沒有送到佛恩資源回收中心。”
  他呼吁有關人士及相關的公司馬上停止有關的行騙活動,如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佛恩功德會將考慮采取法律行動。
  “公眾人士或佛友如發現可疑人士售賣佛恩卡片或其他物品,甚至是一些商家利用佛恩的名義收取紙皮,可馬上致電04-4918019。”
  他說,佛恩功德會一旦發現對方行騙,將會向警方作出舉報,以免更多的佛友或熱心善長受騙。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北馬新聞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