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普愛學園四恩樓暨藥師如來殿動土儀式


  (檳城14日訊)檳州首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指出,檳州政府將逐步規范化、合法化所有州內宗教場所,以便獲得長久及全面性發展,希望這項施政獲得人民支持。

尊重人民意願

  他說,檳州新政府不會採取苛政,反而是推行“親政親如水”的新政策,希望做到尊重人民的意願之餘,另一方面也要把關好法律。为此,他希望人民不應應該超越法律,進行未獲得政府批准的事情。
  他今早是在出席普愛學園四恩樓暨藥師如來殿的動土儀式上,如是指出。出席者尚包括園长姜聯招、動土禮工委會主席梁國基、建委會顧問拿督黃得軒賢伉儷等。
  他指出,普愛學園今日動土立下良好典范,一旦建築完成,標誌著普愛學園是通過規范化,以及遵循現有法律與指南建成。
  他说,五條路海的神廟林立,但不能这樣就罔下定論認為這就是迷信。其實我们應該了解當地的歷史背景,當時有這樣的需要引導青少年走入正途。
  他認為,宗教組織林立並非壞事,但州政府希望規范化所有宗教場所。
  他指出,槟州政府曾與馬佛青進行交流對話,對方呈上備忘錄希望新政府尊重宗教自由,并减少行政障障礙。

規范化宗教場所以全面性發展

  “檳州過去曾經發生不愉快的事件,拆除宗教場所。新政府承諾將不會拆除任何一間,不過却會將所有宗教場所規范化、合法化,以便它們能够獲得長期及全面性的發展。”
  他續說,近期政局變化多端,最终的目的是要檳城政府自胡亂陣腳,陷入瘫痪。為此,他希望人民勿受到不確實的內容所誤導,而應以理智應對,即便要表達不满,也未必是要通過極端方式來反擊。
  儀式上,繼傳法師带領信眾主持洒净儀式,過后由貴賓們主持動土典禮。
姜聯招吁公眾慷慨解囊 建築基金尚缺140萬
  普愛學園園長姜聯招指出,普愛四恩樓暨藥師如來殿的建築基金尚未籌足,目前尚缺140萬元,為此呼吁公眾慷慨解囊,讓這座惠益大眾,具多元功能,以教育與慈善活動為主轴的硬体建設,順利完成。

過去6年所籌不足半數

  他說,由於物價高漲,為此建築預算必須從200萬元提高到250萬,換句話說,過去6年來該殿籌獲的110萬元不足半數建築費。
  他說,過去25年來,從單純的要求入園禮佛的孩子們乖乖自愛,至今愛心隊的足跡遍及各大福利機構去“愛人”。
  “普愛的學習空間因孩子們的歡笑而充實了,因此必須擴展活動空間,為他們的未來需求作更妥善的規劃,讓良善的佛法價值觀陪伴孩子們長大,成為社會上能自利兼能利民的好公民,並秉持佛教强調的四恩精神。”
  他也特别感謝拿督斯里黃家泉部長特别撥款2萬元、拿督陳慶成及拿汀吳静綿夫婦,在今年1月份獻捐了4萬元,今日又獻捐2萬元,而曾經多年作為普愛學院母體的馬佛教發展基金會,也認捐多元化禮堂的8萬元。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