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三聖佛堂 11月舉行法華大法會

  (古晉訊)三聖佛堂已定於從11月15日(星期六)至11月18日(星期二),舉行為其四天的啟見佛光普照法華八關齋戒大法會,歡迎各界善男信女和佛友們參加。
  法會將在11月4日(農曆10月17日)星期五早上7時30分進行灑淨,同時,在法華大法會中也會恭請到高僧大德臨壇主法,嚴淨道場,領眾禮誦《法華經》、《法華三昧懺》、《供佛齋天一堂》、《八關齋戒》念佛等;施食三師瑜伽焰口佛事。
  《法華經》在佛教經典中,是廣受尊崇與信奉的經典。在誦讀上,不但譯文優美,而且內容豐富無比。讓人在誦讀中,進入其宗教銘感的法悅之境。在義理上,透過七個譬喻,顯証佛陀的大慈悲;種種的菩薩行,來顯發諸法的實相及一乘真實之教,以及強調人人皆可成佛平等的本質思想,都意含著它在大乘經典中的優越相與價值性。
  此外,佛教是為解行並重的宗教,所謂“修行”,即包括“言教”與“身教”的實踐,兩者能圓融貫徹,才能修得佛法的真締。本著以上的理念,該堂為讓佛友能融匯學佛的根本基礎,特舉辦法華“八關齋戒”共修,讓佛友在求取佛法時,能有身歷其境的土會。
  莊嚴的法會是生命成長過程中重要的體驗,從清淨的衣履到內在心靈清淨的準備,從虔心的祈求到恭敬的禮拜,從在家一個人修持到道場中多人的共修,威儀的訓練、禮儀的學習、單純的生活、對人的體貼,多人共處一處卻莊嚴無聲的秩序、整齊,乃至於在法會中所體驗到的歡喜感應,在在都是一場身心淨化的過程。
  值得一提的是,拜懺利人天,福慧廣增延。
  拜懺種福田──祈求闔府平安,為至親延壽禳災,心誠與諸佛相應。
  拜懺增功德──消愆滅罪,救度冤親亡靈,回向利益眾生。
  拜懺利修行──洗脫煩惱惡業,換得福報智慧,發無上慈悲心。
  該項法會的功德項目:包括有法華總壇功德主、法華壇功德主、法華菩薩功德主、法華福慧功德主、超薦往生蓮位、打齋供眾等。

明晚中秋園遊會

  與此同時,三聖佛堂也在9月13日舉行中秋素食園遊會,入場券為10元正,備有素食招待和多項多姿多彩的表演節目,包括了戲劇、歌唱、舞蹈等,歡迎各界信眾踴躍出席觀賞。任何疑問,可致電三聖佛堂:082-332377查詢更進一步的詳情。

發布日期: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晚上10:12p.m
資料來源:砂勞越晚報第A11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