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般若精舍慶13週年下周日慈善教育大布施

  (古晉訊)古晉般若精舍成立於1996年至今已有13年,該舍址於古晉石角馬當路新山肚A或B路洛1608號。釋悟本長老為般若精舍及淨覺功德會創辦人,其兩位得門徒弟為釋自定法師及釋自寬法師分別擔任該舍監院及副監院。
  在這漫長歲月一路走來,渡過風風雨雨;在佛教領域為最活躍推動捐血運動團體之一,積極參與砂佛總主辦的衛塞節遊行盛會,衛塞節沐浴慶典、盂蘭盆超渡法會,佛事功德一堂,慶準提菩薩聖誕日,各佛菩薩聖誕日祈福點燈法會。
  據悉,該舍釋悟本長老於1989年至今擔任木中佛教會宗教導師,而釋自定法師及釋自寬法師於2009年開始也受委人宗教導師。古晉般若精舍與木中佛教會在這三年以來,眾法師們與理事及青少年們打成一片,舉辦一系列善心善行慈善活動,包括環保酵素講座會、假期真善之旅、籌募中國四川賑災基金、新春大布施、衛塞節祝福布施活動、盂蘭盆蒙山施食超渡法會、籌募台灣莫拉克風災賑災基金、中秋提燈賞月會暨頒發永久會員子女教育學優獎勵金。
  古晉般若精舍有史以來首次盛大慶祝週年紀念日,並語雪蘭莪州宏慈基金會聯辦“慈善教育大布施”,將於2009年11月8日(農曆己丑年九月廿二日)早上十時正假座古晉丹斯里王其輝路7號人聯黨總部“團結大會堂”盛大舉行,由聯邦工程部副部長拿督楊昆賢主持開幕禮,受邀出席貴賓為巴達旺市議會主席兼石角區州議員陳如飛、釋開善大法師、釋洞法法師、釋洞慈法師、釋Ven.B.Saranankara Maha Thera、釋真惠法師、雪州宏慈基金會Mr.Jacob Chan Teng Meng及古晉眾法師。同時,也邀請各佛教團體理事及代表出席參與其盛。該慈善教育大布師是首次在古晉舉行。
  該基金會將捐獻五百份(書包、文具、白鞋)予古晉省十間華小各派五十份。有關受益的學生經過校方的審查與証明推選出歸屬於清寒及家境貧苦家庭子女獲得。希望各校負責老師及家長子女們必須在早上九時三十分到會堂集合,依照校名位置就坐。籌委會設有素食糕點及飲料招待。如有任何詢問詳情,敬請聯絡:019-8566239、013-8088953、013-8088950。
  以下為受益的學校名單:
  1.新山肚中華公校50位
  2.短廊中華公校50位
  3.尖山中華公校50位
  4.五哩八港中華公校50位
  5.長楠中華公校50位
  6.馬當雙溪登雅國民型華文小學50位
  7.馬當七哩中華公校50位
  8.胡蘆頂中華公校50位
  9.金珠盛中華公校50位
  10西里益中華公校50位
  以下為籌委會陣容:
  聯辦單位:古晉般若精舍、雪蘭莪宏慈基金會
  協辦單位:木中佛教會
  本舍宗教導師:釋開善大法師、釋洞法法師、釋洞慈法師、釋Ven.B.Saranankara Maha
         Thera、釋真惠法師
  本舍住持:釋悟本長老
  大會主席:Mr.Jacob Chan Teng Meng
  籌委會主席:釋自定法師
  副主席:阮錦福、彭德揚、田佛群
  秘書:溫振群
  副秘書:沈殷如
  財政:釋自寬法師
  大會司儀:林世玲
  委員:張卜山、房梅英、林秀菊、汪白露、溫振光、丘士儂、賴秀清、賴庥伶、沈宮輝

發布日期:2009年10月30日星期六上午8:29a.m
資料來源:砂勞越晚報第A11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