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馬佛青吁佛教徒投選賢能

  (檳城訊)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馬佛青)總會長吳青松呼吁全國佛教徒站出來履行國民責任,認真投選一個能夠帶來進步及公平對待各族信仰的政府。
  他說,佛教強調:「四眾共有、僧信平等」,當權者與人民之間的互動也一樣,必須在互敬與互補的情況下維持彼此的關係;換言之,政府及民間要一起參與及監督國家的發展進程。
  他希望來臨的大選能夠是一場乾淨及公正的選舉,也希望未來的政府是一個以民為本的政府。 
  他日前在檳城檀香寺為2013年《僧俗清淨行》佛教當代關懷研討會,針對研討會的主題發言時說,僧眾和信眾的互動,是當今大馬佛教發展非常重要的一環,兩者互動,被喻為「鳥之雙翼」,「車之雙輪」,缺一不可。「不過,僧信之間也需確立倫理,才能確保佛教組織遠離是非及譏誨。」 
  他認為,在佛教的弘傳上,僧信互動必須建立在法的基礎上,依法護持三寶,才能讓正法久住。 
  開幕人釋唯悟法師希望能透過研討會,讓佛教倫理更透明化,以擺脫人們對佛教的負面印象。
  歷時8小時的研討會主講人計有馬佛青宗教顧問釋開諦法師、馬佛青弘法委員會主席釋如潔法師、馬佛青前任總會長王書優博士及傑出佛教工作者「蘇曼迦羅」獎得主顏愛心博士。

發布日期: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上午5.42AM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第PC8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整理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