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全國供佛齋僧大會 6月22日在湖內國際體育競技中心廣場外登場

  (檳城)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將於6月22日(星期日),在檳城湖內國際體育競技中心(PISA)廣場外舉辦2008年全國供佛齋僧大會。
  “供佛齋僧大會”依據佛教的傳統,是供養一群尋求覺悟之修行人,信徒除了可增福、植福外,更是為修行人的一尊敬,令行者可以專心辦道,成就道業。因此「齋僧」的功德非常殊勝,可以為為齋僧者帶來長壽、莊嚴、快樂、健康與智慧。
  籌委會主席拿督陳潁椿說,今年托缽儀式將於當日早上7時30分舉行──300位法師托缽於湖內國際體育競技中心廣場外。依照佛教制傳統,信徒不要以錢供養托缽的僧寶,更不要置放任何金錢入缽內。
  他說,為了確保托缽儀式依照佛制傳統順利進行,基金會將會為信徒準備供僧所需的食品。所有信徒不必自備供僧食品,以免浪費。信徒只需向基金會預購供僧食品券,到時可在會場向本會攤格,換取供僧食品來放入拖延缽內。供僧食品券每張售十元正,可換取足夠供養10位出家人的食品,預購供僧食品券地點:祥 德律129號的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當日現場亦有少量剩餘供僧食品券出售,先到先得。
  基金會借舉辦供僧大會之際,將功德回向於2008年5月3日襲擊緬甸之熱帶風暴“納爾吉斯”氣旋罹難 者。因此,在此呼吁全體佛教徒,一齊參加本年度「全國供佛齋僧大會」。

同場辦藍毗尼素食園遊會

  與此同時,馬佛青檳州聯委會亦同場舉辦,藍毗尼素食園遊會。
  素食園遊會的目的為提倡素食養生之道及凝聚各佛教徒的力量,籌募慈善布施活動基金。籌募目標為十萬元正。所籌募之款項將作為馬佛青檳州聯委會教育與弘法活動基金及樂捐於五間慈善團體,它們是:淨蓮慈悲院、佛義腎臟病人援助基金、怡然精舍殘障兒童收留學會、檳州Sericahaya福利中心及Shanchilren'shome 。
  素食園遊會料將有80個攤格參與,目前已有40多個攤格。當天除了義賣多種面食類,西餐類,糕點類, 餅乾類,飲品類,裝飾品及佛教文物以外,也將展銷佛教刊物。公眾也可於義賣現場參與佛前供燈。
  “藍毗尼素食園遊會”固本每本10張,每張售票為10元正,欲購買上述園遊會義賣固本的公眾可致電於以下負責人或單位:馬佛青檳州聯委會04-6591598﹔文殊有限公司04-2291845﹔戴禮良居士012-4085102﹔郭秀億居士012-4880301、各寺院,佛教會及素食館。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檳威新聞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