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假和尚的故事



假和尚羅漢袋裡的手機、護照、念珠、戒牒、銅缽、馬幣、刀片等等
  每當有和尚或尼姑在街上出現時,市民便會想到我,似乎把我當成身份的鑒定專家,若當天有這類可疑人物出現,我的電話便會響個不停,我也習慣性的忙著接聽電話,一邊聯絡佛教會的理事。一般上,接到投報鎖定地點後,我們便會馬上趕到現場查看。在此,就把過去處理假出家人的個案,新聞報和照片道轉載與大家分享。

  【新聞報道】古達移民局在民眾提供情報下,於今天中午在古達市區扣捕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省,持旅遊准証入境沙巴的假和尚。
  今天上午十一時,古達移民局接獲民眾投訴,指一名假和尚在古達市區托缽籌款。古達移民局馬上出動六名官員追蹤,並將假和尚向民眾托缽籌款時攝下相片佐証,然後將該名假和尚扣捕,帶返移民局作進一步的調查。
  該名假和尚來自中國湖北省,現年卅九歲,已有四次持旅遊准証入境沙巴,且必須在今年五月十五日離境。
  假和尚被扣捕後,因語言問題無法與移民官溝通,移民局特邀請黃維崇居士充當翻譯員。
  該名假和尚被移民局官員錄取口供後,已送往古達警察局扣留所。較後轉送往孟家達扣留營,於下週一驅逐出境。該名假和尚已列入黑名單,今後不能再入境大馬。
  古達移民局斯次嚴厲對付假和尚,乃古達佛教會及民眾向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投訴後,該局致函古達移民局,要求嚴厲取締四處托砵籌款的假和尚。
  據古達佛教會一名發言人說,假和尚托缽籌款破壞佛教之形像。古達佛教會全力支持古達移民局採取嚴厲行動對付假和尚,以杜絕此歪風。
發言人說,古達民眾今若再發現假和尚托缽籌款,應向古達移民局舉報,以維護公眾利益及佛教之形像
  【本報古達記者廿六日訊】上得山多終遇虎!一名自稱來自中國的假和尚在古達募捐時,被古達佛教會同人聯手捕捉後;交予移民局處理。
  據古達佛教會一名發言人說,該名假和尚日前乘坐租車抵步古達市區,欲向民眾募捐時,被古達佛教會同人發現,立刻聯手捕捉,交給移民局處理。該名假和尚被捕捉時,曾苦苦求情放過他。
  發言人說,該佛教會取締假和尚乃維護佛教崇高聲譽,阻止他們過份行為。
他說,假和尚或假尼姑在古達公眾場所派平安符咒物品、募捐金錢、行乞求施捨時有所聞。他們死纏爛打的行為,引起民眾不滿,已破壞了佛教崇高聲譽,引起古達佛教會高度關注。
  發言人說,古達佛教會今天也發出中巫對照文告教導公眾如何鑒別真假和尚及假尼姑。
  【古達記者十三日訊】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省的四十二歲假和尚,於昨天中午在古達市區募捐時,被古達佛教會同人連手捕捉,在沒收衣服和缽後交予古達移民局處理。
  據古達佛教會一名發言人說,該名假和尚乃持旅遊簽證進入沙巴前後已有七次記錄。今次的旅遊簽證是從本月一日至廿八日。
  他說,該名假和尚於今早乘坐租車抵步古達市區後;托缽到處向人募捐。至中午時分已獲得百餘令吉。古達佛教會接獲民眾投報,立刻出動在古達舊市鎮連手捕捉。除沒收其衣服和缽,並嚴厲警告他後,交予古達移民局處理。
  他又說,古達佛教會取締假和尚乃維護佛教崇高聲譽,阻止他們過份的行為。
  他說,假和尚或假尼姑在古達公眾場所派平安符咒物品,募捐金錢,行乞求施捨近年愈來愈多。他們死纏爤打的行為,引起民眾不滿,已破壞了佛教崇高聲譽,引起古達佛教會高度關注。
  他說,古達移民局在接獲民眾投訴後也加強巡邏,以取締假和尚或假尼姑。公眾受促通力合作,一旦發現假尼姑或假和尚在古達出現,應立刻通知古達佛教會或古達移民局,最好用手機拍下他們募捐行動佐證。
  他又說,古達佛教會不久前也捕捉一名來自中國的假和尚交古達移民局發落。
【新聞報道】疑是來自外國的華籍男士,假扮出家人拿著簿子及送人卡片向公眾募款的事件頻頻經報章揭露後 ,許多公眾已經有所警惕,不過,分不出真假和尚的老外旅客們, 卻成為這些斂財者的募款對像。
  本州在最近三幾年來經常有一批接一批做出家人打扮的人士,出現在大街小巷向群眾及商家行乞, 他們以簿子寫名字和送卡片及來換取金錢,這些以討錢為主的「丐幫」一族,相信是有組織性地「周遊列國」,由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 或在同一個地方每天出沒行乞至募不到款後,方轉移陣地。
  由於這些行乞者是穿佛教出家人的僧服向人討錢, 已深深破壞出家人的崇高地位及形像,一些行乞者曾因拿著名佛教僧人星雲大師的肖像向人捐款, 被本州的佛光山負責人報警捉人,而鎯鐺入獄。
  在今日,亞庇加雅街週日集市也同樣出現一批分別穿上藍色及黃色僧服的假和 尚向公眾討錢,許多本地人相信對假和尚的新聞看多了, 而沒有加以理睬,也不再給錢。
  但是被行乞者痴痴纏的外國人,言語不通,半信半疑,一時辨不出對方的身份,只好在簿子裡簽個名付錢求脫身。
  其中一名行乞者的簿子還貼上淨宗協會主席淨空法師的肖像, 他自稱是台灣某道場來的,但是他在一名公眾追問下,發現不對勁,怕露馬腳,即頭也不回地匆匆走進人群。
  一名女青年目睹這情景,疑惑地問如何辯別對方是真還是假和尚呢? 其實那是很容易的,因為真的出家人是不會在街頭討錢, 南傳的出家人托缽只接受食物供養,北傳的出家人都是在寺院由信眾護持,沒有出外托缽的習慣, 一些守戒嚴緊的出家人甚不碰金錢,怎麼會在大庭廣眾開口討錢? 如果公眾無法辯別對方的真實身份,又不想得罪人的話,最恰當的做法便是合掌或施以食物。

發布日期: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上午8:13 p.m
資料來源:知心佛友網轉載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