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非洲童展少林功唱台語歌

   郭庭愷親試少林氣功的厲害,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仍無法拉出緊吸在院童肚皮的鐵缽。
        非洲院童在《聞雞起舞》功夫表演中展露苦練的少林武功。
            院童邊唱邊跳演繹台語經典歌曲《牛犁歌》。
        配合《燒肉粽》獻唱,小院童提著籃子,向首長兜售粽子。
  慧禮法師(左一)頒發感謝狀給協辦單位代表,包括郭庭凱(左二)、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代表副財政開寧法師(左三)、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師(左四)和本報副總經理陳虹□(右五)等。

  (檳城訊)這是一場跨越種族和國界的慈善演出。三十名來自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非洲孤兒,唱台語歌字正腔圓、表演少林武功正宗精湛,演出的意義超越族群和宗教藩籬,讓愛的種子散播全世界。
  “2009莽原佛種光明行感恩之旅”在慧禮法師的率領下在大馬展開十場慈善文化巡迴演出,第二站來到檳城的湖內室競技館(PISA),以祈福儀式和傳統非洲歡迎舞MALIPENGA 掀開序幕。
  這群長得黝黑壯健的非洲院童,在少林武僧的調教下耍的一身好武功,他們還會誦經和敲打法器,而且能歌善舞,他們的用心表演無不另觀眾讚嘆。
  這項由“大慈之家”和“海濤生命基金會”主辦的慈善活動,獲得多個單位包括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凱服務隊等協力。《光華日報》也是協辦單位之一。活動所籌獲義款將捐作孩童助養和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建設基金。

林冠英:政府寧為除貧破產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強調,檳州政府不會因為一連串的除貧計劃而宣告破產,政府除貧而破產的現象在全世界更是聞所未聞。
  他繼說,“即便如此,如果州政府真要因與人民分享財富而破產,那就讓我們破產吧!這樣總比檳州因貪污濫權而落得破產來的更有價值。”
  林冠英是為“2009莽原佛種光明行感恩之旅”主持開幕,致詞時如是說道。

慧禮法師是非洲孤兒地希望

  他說,人生總要有希望,正如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創辦人慧禮法師就是非洲孤兒的希望。同樣的,檳州政府也會給人民希望,所以民聯建立以民為本的政府,包括實行樂齡人士回饋計劃和免除低價層的水費等,勢與人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他也讚揚慧禮法師,大愛精神讓世界看到慈悲、博愛和希望,所以慧禮法師被尊稱為“希望的法師”。

慧禮法師:傳承中華文化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發起人慧禮法師致詞時說,馬來西亞雖是回教國家,但也是多元種族和宗教共存的國度;而檳城華裔同胞致力傳承中華文化,讓海外華人來到檳城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他也說,中華文化將是廿一世紀主導世界的精神文明,並相信中華文化將帶來世界大同,達致“逼個地球、一個人類”的願景。

文建長老:無私奉獻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宗教顧問文建長老形容,慧禮法師是一位活菩薩。他在非洲創辦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並不簡單,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學習。

郭庭凱:把愛散播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凱指出,是晚活動除了籌募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建築和生活費,更重要的是讓世人感受愛的散播。大愛無國界,希望這次這份愛來到檳城,能夠再從檳城傳播到馬來西亞甚至全世界各個角落。

當晚精彩節目:

功夫環節:聞雞起舞、盛世雄風、象行拳、軟硬氣功、武林風。
莽原劇場:ACC的一天。
歌唱環節:台語經典組曲:牛犁歌、天黑黑、丟丟銅、燒肉粽、望春風、愛拼才會贏。
愛無國界歌曲精選:娜魯灣、酒矸倘賣無、The River Of Babylon。
大合唱:Heal The World。

發布日期: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晚上7:50p.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國內新聞第A10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