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逾萬領袖佛友參盛典 極樂寺八角亭周日落成

  近乎竣工的巨型八角亭高達九十一公尺,支撐他的是十六根中國進口的青岩石柱,寺方有意為八角亭吉支撐寶蓋的十六根大柱,申報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
            夜幕下的觀音聖像八角亭寶蓋明亮璀璨。

  (檳城訊)檳州最新地標──極樂寺觀音聖像八角亭寶蓋即將在12月6日圓滿落成,除了逾萬名十方佛友及領袖將參與其盛,相信也將在日後吸引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信徒和遊客,為檳呂遊業注入更多元氣。

  極樂寺是檳城著名的旅遊景點,也在近期被票選為檳州12必遊景點之一,如今雖著八角亭健竣,到訪旅遊人次將會倍增。

工程耗資七千萬餘元

  高三十六米的觀世音聖像是吸引極樂寺的第二尊觀音聖像,於2002年竣工,極樂寺從2005年開始蓋觀音聖像八角亭,巨型的八角亭原定在2008年峻工。不過,基於中國方面的建材延遲13個月交貨,導致八角亭無法如期在2008年12月啟用,被迫延遲至今年年底才能圓滿開幕。
  這個八角亭高達九十一公尺,支撐他的是十六支根中國進口的錢岩石柱,每根柱又以八個石圈組成,柱上雕著具有佛教色彩的圖案,寶蓋則分為三層,最高一層還另有九層小塔,它是依據中國北京擁有千年歷史的天壇作為標準。觀音像及八角亭整個工程一共耗資了七千萬餘元。
  據了解,觀世音聖像工程是歷經種種挑戰,花數十年的時間才得以昂然屹立,得來殊勝不易。這個巨型八角亭寶蓋也是多年來靠世界各地的信徒、遊客捐募成就。
  上述寶蓋是由第四任方丈白聖老和尚開始所發起,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八角亭,極樂寺方丈日恒法師日前在記者會上也表示有意為八角亭及支撐寶蓋的十六根大柱,申報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

世界最大八角亭

 除了歡慶八角亭落成典禮外,也將慶祝極樂寺創建一百十八年及觀音像創建人白聖長老圓寂20週年紀念。三項慶典中,以觀世音八角亭寶蓋圓滿落成慶典最為引人注目。
  當天的慶典除了會邀請南傳國內領袖:柬埔寨、斯里蘭卡、寮國、泰國和緬甸真王出席;來自世界各國的北傳高僧也會為寶蓋圓滿落成講經說法。

發布日期: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下午4:42p.m
資料來源:光明日報要聞第A18版
報導:林艾婷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