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大水災後信徒合力清理 慧音法苑恢復原貌

  (亞羅士打訊)在信徒們的同心協力下,一個月前經歷吉北大水災劫的慧音法苑,已逐漸恢復原貌,該苑目前已完成九十巴仙清理工作,重新出發。
  慧音法苑在水災期間深受影響,水位達3尺高,許多家具、經書、供奉品及佛像等皆被水入侵,損失慘重。
  事隔一個月後,該苑已恢復原貌,信徒如常前來膜拜,許多活動亦如常進行。
  該苑住持海靜法師接受《中國報》記者訪問時指出,水災期間許多木製家具,如木椅及書廚等皆因淹水而侵蝕;部份經書也因為來不及收拾而損壞。

損失約一萬

  “初步估計,我們蒙受的損失大約有一萬元。”
  水位退後,師父與信徒收拾心情,打起精神,全苑上下一心一起收拾法苑,還法苑清淨優美的面貌。
  師父說,眾人幾乎用一個月時間才真正將法苑打理乾淨,僅有一小部份還未完全清理乾淨。
  “我們最近才將物品歸回原位,大部份地方已恢復原貌。”
  師父指出,唯恐第二波水災來襲,一些損壞的家具丟棄後,改以塑膠家具曲代,以防萬一。
  此外,一些貴重的物品盡量擺在高處,珍貴的的經書也已包扎收拾好。
  海靜法師指出,他希望第波水災不會來襲,但若不幸再次遭受水災,眾人也已做好準備,盡力將損失減至最低。
       吉北大水災過後,信徒們努力的清洗會所,讓大家影整潔的修行地。
           2名小菩薩向佛陀上香祈福,希望水災不再來。
               海靜法師清洗彌勒佛身上的污垢。
    慧音法苑經過一場大水災之後,在信蒲們同心協力下清洗後,法苑恢復原貌。
                慧音法苑住持海靜法師。

不起訴金務大
只求對方有所警惕

  慧音法苑不會起訴承包雙軌火車工程計劃的金務大,但希望此次大水災讓對方有所警惕。
  位於賽莫哈末住宅區的慧音法苑40年來不曾經歷水災,惟雙軌工程計劃施工後,該區變成汪洋一片,許多住屋淹水,居民紛紛將矛頭指向該計劃。
  海靜法師指出,該苑不考慮採取法律行動起訴該工程,畢竟這是天災一場。
  “最重要的是該承包公司以此次天災作為警惕,重新檢討及改善該工程,建立讓水位流通的管道。”

發布日期: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下午5:27p.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C5版
報導:林彩蓮
攝影:陳志輝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