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耗6萬擴充施醫贈藥部 北海佛教會有診所了

 彭文宗(左起)向彭文寶和林峰成,講解藥物的功能等。
八名註診醫師從彭文寶(後排左起)的手中接領文憑,前排左三起為陳義鳴、林峰成、彭文寶和陳文進。
林峰成(左起)為北海佛教會福利組愛心施醫贈藥部診所主持開幕,左二起為陳義鳴、彭文寶和彭文宗。
 醫師為病人把脈,及了解病人使用過的藥物。

  (北海訊)北海佛教會福利部愛心贈醫施藥隊耗6萬元擴充服務,將簡陋的施醫贈藥部提升為診所,同時安排更多醫師和培訓配藥員,為民眾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目前診所擁有四間看診室、登記處、配藥處和四張床位。每周看診時間,為每周一和周四晚上8時至10時。
  為免病人濫用施醫贈藥的便利或浪費藥物等,該診所將象徵式向每名問診病人收取5元的費用。
  北海佛教會主席彭文宗指出,該贈醫施藥隊於1935年創立,至今已有78年的歷史。
  “該團隊過去僅有一名醫師駐診,由於設備簡陋,駐診時間太短等多方面的不便,造成鮮少病人前來就醫。”
  他昨晚在該會診所開幕典禮後,受詢時如是指出。
  彭文宗說,該會施醫贈藥的開銷,除了獲得善信捐款,餘者皆來自環保站資源回收的收入。
  他強調,在未來該團隊會更關注在藥物採購上的監控。若資金穩定,他們會提升診所藥物的素質。

提升專業服務

  他透露,根據初步預算,一年的藥物開銷需花費2萬元。
  他感謝醫師義務給予病人施醫贈藥,希望隨著診所設備提升後,該團隊能步向更專業化,為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他也希望各界人士繼續支持,同時提供更多意見,讓診所服務越辦越好。

榴槤園主員工
可免費注射預防針

  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說,州政府將免費為撿榴槤的園主和員工們,注射預防針。
  他已指示檳島市政局官員盡量把地方收拾乾淨,並提醒園主不要隨意亂丟垃圾,全民合作同併衛生。
  他強調,只要地方清潔,病症就沒有。
  他也鼓勵人民多運動,鍛鍊健康的體魄,共同塑造健康及舒適的生活環境。
  檳州行政議員林峰成指出,該會醫師和義工們義務為民服務,以佛陀慈悲為懷的愛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發布日期: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上午9.34a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C03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