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水陸供佛齋僧暨慈善福利吉祥法會 籌獲逾65萬捐20組織


佛義洗腎中心主席黃明舜(左)接領義款。
民眾參與捐血為慈善獻力。
宴會上移交模擬支票予受惠單位,包括菩提獨中和緬甸ThaBarWa中心達摩醫院。(左起)柯碧娟、拿汀朱鳴凱、緬甸醫院代表碧索爾、緬甸師父助理李義銘、奧達嘛塔拉師父、誠覺師父、德念師父、駱育勇和廖泳銘。
廖泳銘(左)、李寶心(右)出席布施貧老活動。
參加法會的信眾在師父帶領下沿途誦經。
焚燒西方波羅蜜船,象徵法會圓滿。
 廖泳銘(右)移交義款予本報好人好事,由《光華日報》代表梁秀萍(左二)接領。
冥陽兩利水陸供佛齋僧暨慈善福利吉祥法會感恩千人宴場面。

  (檳城訊)“啟建冥陽兩利水陸供佛齋僧暨慈善福利吉祥法會”共籌獲65萬2419元,並捐獻給20個慈善單位。
  其中,最大部分捐助檳城菩提獨中,共44萬4819元;捐助《光華日報》好人好事5000元。

紫雲閣辦感恩千人宴

  這項法會在菩提獨中舉辦,於6月9日圓滿結束,並在當天晚上在德教會紫雲閣舉行千人宴。主辦單位扣除費用之後,把所籌獲的義款悉數捐給慈善單位。

廖泳銘感恩各界珍貴布施

  法會發起人廖泳銘表示,曾經舉辦逾200場法會,這也是本身最後一場大法會。當然,籌辦過程並非一帆風順,無論如何,他感恩釋尊的慈悲教義包容了一切不圓滿。
  他說,來自我國各地及台灣、泰國、香港、印尼和新加坡的佛友和法師,在大家珍貴的布施才促成法會的成功舉行。

王增文:菩提獨中保留佛教特色

  菩提獨中校長王增文說,協辦這項法會活動,對學校而言是一項考驗,因此出動了全校師生幫忙。不只在進行籌備工作,還在活動期間輪流回到學校協助,讓整個假期都鬧哄哄,充滿朝氣。
  “菩提獨中是全馬唯一具有佛教特色的華文獨中,強調佛陀教育精神。這次發動全體師生回到校園,讓學生體驗實際生活,從而加強課堂學習的不足。”
  他說,作為一所佛教中學,該校在日常教學上都保留了兩個佛教特色,包括:1.全校學生必修佛學科,檀香寺和三慧講堂委派師父前來指導;2.所有校方重要慶典及周會都堅持以佛教儀式進行。
  對主辦當局把法會所籌獲的款項,悉數充做慈善用途。王增文認為,這項法會實現了全球第一個為善最樂的水陸法會的意義。

款項悉數捐公益 實現為善最樂意義

  “並由學校目前處在艱難發展的階段,除了開拓生源還包括經濟來源,對學校這次成為受惠最多的單位,校方感到無比喜悅。”
  出席者包括大會主席駱育勇,菩提獨中三校董事會副財政柯碧娟、工委會代表拿督汀朱鳴凱等。

受惠單位如下:

 發布日期: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上午8.18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B3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