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馬佛總今改選 日恒長老:護教須有共識

日恒長老(右起)、廖中萊及明吉法師雙手合十唱“三寶歌”。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第18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周六在成功時代廣場酒店舉行,為期兩 天,大會贈送紀念品予場地贊助人。左起是陳志山、劉海明、廖中萊、明吉法師及日恒長老。

 (吉隆坡訊)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今日開始,一連兩天召開第十八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明日將舉行三年一屆的改選,選出新屆理事會。
  大會在吉隆坡成功時代廣場酒店舉行,由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主持開幕禮。
  馬佛總總會長日恒長老致詞時指出,他上任至今,經歷了多年的護教歷程,發現當中最難的工作是促進教內團結大眾的言行達到和諧,以及維護佛教事務上的共識點。
  “這方便向來都是歷屆理事的重大責任;佛總肩負團結全國各佛教團體及佛教徒的巨大使命,唯有確保佛教內部核心團結,大馬佛教才能由教內與教外的發揮教育宣揚正教,引導社會人心向善。”

明吉法師:佛總領袖須謹言慎行

  另外,籌委會主席明吉法師說,馬佛總是一個具有代表性的佛教團體,對社會大眾有很大的影響力,因此,他希望佛總的所有領袖對自己的言行要有謹慎的態度,對自己的修行要有精進的精神,對自己的名聲要有惜羽的心態,對自己的德行要有提升的志向。
  “唯有如此,我們才能以身做則,帶領眾生離苦得樂,成就佛道。”
  大會特別感謝大會贊助人丹斯里陳志仁(成功集團創辦人),由於陳志仁未克出席,由其母劉秀明胞兄陳志山上台接受表揚。
  大會今日分別頒發“佛教服務精神獎”和“佛教傑出青年獎”給繼歡法師和海靜法師,以表揚他們的貢獻與表現。

廖中萊:理智解決佛酒吧風波

  廖中萊稱贊馬佛青在處理“佛酒吧”風波時,以言相勸,讓業者放棄本來計劃,體現極高智慧,相比之下凡事講究激烈,走上街頭抗議者,對社會國家沒有幫助。
  他說,沙巴的“佛吧”(Buddha Bar)業者,以佛教作為賣點吸引顧客的作法輕率且違反佛教教義,不值得效仿。
  “馬佛青不用激烈語言,予以勸導,比起當即萬事講究激烈,走上街頭抗議,相互比態度強硬的現象,體現了極高智慧,從容化解一場風波。”

發布日期: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下午5.12p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17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