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四度蟬聯 日恒長老再掌佛總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第18屆理事成功誕生,並與眾出席嘉賓拍照留念。前排左起為繼證法師、繼歡法師、繼尊法師、證能法師、大會顧問拿督鄺漢光、拿督鄭正金、名譽主席拿督黃得軒、明吉法師、陳國偉、日恆長老、真經長老、繼程法師、開倫法師、妙開長老、開寧法師、禪亮法師、向法法師及慧進法師。(圖:星洲日報)
日恒長老(左)在馬佛總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上頒發紀念品予陳國偉(中),右為明吉法師。

   (吉隆坡訊)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今日舉行第18屆理事會改選,總會長日恒長老四度蟬聯,成為馬佛總第18屆總會長。
  日恒長老表示,他希望被委以重任的眾理事們,切莫辜負了大眾的托付,忘卻了世尊的本懷,切勿把自己的職責看作等閑事,反而應共同發勇猛心,自我鞭策,為佛教為眾生不惜犧牲奉獻。
  “在新屆理事選舉及各方提呈議案磋商後,馬佛總也成功擬定未來三年的行政方針及會員們共同推動佛教的大方向,達致諒解和共識。”
  他呼吁新一屆的理事們及全國會員們共同維護並擴充佛教這條佛教大道,在這個借重的機緣當中,修植自己的福德智慧,培育佛教人才之餘,更積極營造促進教內各團體和諧及佛教徒的團結,並不忘記以這股和諧而團結的力量,造福社會,促進大馬各族間的和諧。

馬佛總第18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一致通過的提案

1.吉打州提案
 A.促請佛教總會策劃並成立佛教喪葬儀式指南手冊。
 B.開設弘法人員培訓班。
2.馬六甲提案
 A.促請馬佛學院在教育教學課程內容中,增設“佛教行政人員培訓課程”,讓結業或畢業生有能力,有條件地負起承擔佛教團體之行政事務。
 B.促請馬佛總領導層、教育組等別,定時關心各州分會與屬下團體,推動及探討如何引導、教育及栽培青少年,提升學佛素質,淨化社會。
3.雪隆分會提案
 A.馬佛總促請大馬教育部,在擬定全國教育政策時,應重視並落實學校教育的非伊斯蘭課程,減低社會問題。
 B.促請政府商業團體註冊局,市政廳等相關單位,多重視禁止濫用違反佛教教義,宗教象徵的商業標誌、招牌用詞、敬重正信宗教。
4.檳、砂州分會提案
 馬佛總會應獲得政府的重視,取得並得到通知政府宗教保留地。
5.霹靂州分會提案
 佛教團體在申請加入佛總團體會員時,必須進行詳盡的審查各傳承的背景,避免附佛外道的依附。
6.柔佛州分會提案
 柔佛州促請馬佛總關注火化場葬地事宜,促請政府撥地建佛教火化場。
7.檳城州分會提案
 馬佛總會為大馬佛教興盛及穩建發展,應在首都覓地建設馬佛總新會所,以讓佛教在處理全國佛教事業及宗教課題上,更能與政府機構進行密切的互動關係。


發布日期:2013年7月1日星期一下午5.28P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17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