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心定和尚:若要學會愛 人們需懂得自愛孝順父母

(檳城訊)愛的源頭來自孝順,可是現代人疼愛寵物卻多過他們的父母。
  佛光山泰國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在檳島為300多名聽眾開示,有感而發。
  這項由馬來西亞德教總會主催,德教會紫雲閣主辦的《愛與誠,功德圓》的心定和尚北馬巡回道德講座會,日前晚在德教會紫雲閣禮堂舉行。
  心定和尚說,一個人要學會愛,就得先學會愛自己及孝順父母。
  他說,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一個懂得孝順父母的人,一定懂得自愛,努力工作和學習,成為父母眼中的榮耀。
  心定和尚說,在佛理上,孝順父母可以減輕業障。
  他感嘆許多現代人,疼愛寵物多過父母。一回到家,就抱著寵物來玩,跟寵物自說自話,忽略了家裡年邁的父母。
  他提醒,父母疼愛孩子,猶如不息的流水。而一般孩子,想念父母,卻像一陣風吹過樹葉之後,就靜止了。
  心定和尚促請現代人重拾中國傳統倫理道德中的百善孝為先,為下一代樹立好榜樣。將來他們年老時,他們的孩子也同樣會孝順他們。

發布日期:2013年7月6 日星期六下午12.32P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B16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