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霹吉輦、吉西嶺、檳高淵 三州佛教團體交流聯誼

出席交流聯誼會的佛友們相當的踴躍。
真誠法師(左二)、馬佛青霹靂州聯委會副主席伍致嶑和角頭佛教會會長許瑞鎮等人,在會上分享交流心得。

  (吉輦訊)難得好因緣,霹靂、檳州和吉打三州佛教團體進行交流聯誼會,促進法情,弘法利生!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北霹靂吉輦縣、吉南西嶺和威南高淵的“金三角”,上述地區的佛教團體,彼此間的互動也相當的頻密。
  為了持續性加強彼此間的聯繫,上述佛教團體於周五夜假角頭佛教會,舉辦交流聯誼會,得到了眾佛友的熱烈踴躍出席,場面非常熱鬧溫馨。
  參與交流聯誼會的佛教計有角頭佛教會、峇眼色海吉輦佛教會、巴里文打佛教會、吉南西嶺佛教會、威南高淵佛教會和威南高淵妙生佛教道場。
  更難得的是,威南高淵妙生佛教道場住持真誠法師,也親自出席,進一步促進了出家人和在家人的聯繫。
  聯誼會召集人,也是吉輦佛教會副主席的甘潤九,在會上致詞時說,相距一段時間沒有辦類似的聯誼會。
  在因緣具足下,就毅然了此活動。他指出,近年來部分佛團體的領導層,都有所改變而變得陌生。
  他希望通過此聯誼會,能彼此認識外,也加強聯繫,在未來日子通過集體的力量,聯手舉辦活動,共享人力和財力資源。
  真誠法師則提到,此次是難得三州聚集,希望大家能更具體地進行交流。
  他指出,佛教團體要持續性向前走,確實不容易,因為實際上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尤其是經費問題。
  他續提到,人事流動和人事糾紛問題等,都是導致組織停歇不前的原因,這些都必須深入解和探討。
  他希望通過交流和分享,佛教團體之間可以從中吸取經驗,更穩健向前邁進。
  他指出,一些地方或因人事問題鬧翻後,進而成立新的組織,分散了原有的力量,人心和人力也變得不集中,彼此也很難聯繫。
  會上,團體代表們也輪流發表意見和看法。個別團體的廚務組大展身手,帶來了本身的拿手美食,來互相分享交流。

發布日期:2103年7月15日星期一上午8.57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C6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