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洪祖豐:以和平面對恐怖主義 佛教崇尚非暴力

信徒供養法師。
洪祖豐在會上致詞。

  (吉隆坡訊)馬佛教發展基金會主席拿督洪祖豐吁請佛教徒,以和平的聲音與手法,回應菩提迦耶系列爆炸事件。他說,佛教崇尚非暴力,不僅本身不用暴力,也要阻止別人使用暴力。同時,佛教徒也必須加強本身的力量,以免被暴力所摧毀。
   洪祖豐是於星期日在沙亞南菩提園舉辦的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上致詞時,發表上述談話。
  他說,一星期前在佛教第一勝地菩提迦耶發生的連環爆炸,是人神共憤的恐怖主義。佛教徒不能對此保持緘默。
  他說,佛教徒的非暴力主義,包括阻暴徒使用暴力。因此,佛教徒要告訴恐怖份子:
  一、你不是神的信仰者,因為真正信神者不會摧毀神所創造的生命;
  二、暴力的原動力是心中的瞋,瞋的結局是地獄,不是天堂;
  三、你受人誤導,洗腦而陷入瞋恨和無明,最終將傷害自己,所以最好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他說,歷史告訴我們,佛教曾被暴力徵服或摧毀,因此佛教徒應自強不息,把佛教化為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才能確保和平的正法能永續延伸。
  此大法會由馬佛教發展基金聯合雪隆17佛團主辦,獲得信徒熱烈反應,超過百位法師應供,法會緣金悉數撥入大馬佛教護僧基金,作為出家眾的獎學金及醫療費。

發布日期: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下午2.56P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22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