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 與紫道閣閣友交流

 心定和尚(左三)在交流會上回應閣友們的提問。

   (北海訊)佛光山泰國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在北馬區展開6天巡回講座,周四上午在北馬德教聯誼會宣教成員的培同下,於北海德教會紫道閣進行訪問,與德友們交流。
  趁著難得的機緣,出席的德友亦提出詢問,讓大伙對德教及佛教之間所存在的共同點互相了解,對於德友們提出的問題,心定和尚一一的給予解說。

簡單說明德教教義

  另一方面,北馬德教聯誼會宣傳主任沈培成,孔學研究院署理主席陳啟生等,也在會上對德教的教義及德教的宣傳做簡單說明。

陳順和:一家親精神結合力量

  該閣閣長陳順和表示,德教每個閣的成立都有他的因緣,但擁有相同的行教方針,扶鸞、教育及慈善是三足並立。
   他說,德教以一家親的精神結合各地的力量,匯聚區域性成全國性及世界性的聯合會。他也表示,由於地區發展的制約,德教尚有不足之處,未能全力遵循師遵教導,遠不及普化於世間的願力,所以不斷警惕和鞭策自己。

心定和尚:應倡導向善

  心定和尚此趟到來北馬進行6天的巡回講座,也特地與檳城佛光學舍當家慧性法師帶來了此趟講座會“愛與誠,功德圓”的教材,即佛光山印制的“太上老君感應篇彙編白話”和“佛說罪福報應經與老子太上感應篇”贈送予出席講座會的公眾人士。
  心定和尚在會上,提起了濟公先師的善業德行,亦給予濟公先師行善之舉及留下善念教材給予尊敬。
  心定和尚說,只要導人向善鼓勵人心向上向善,均是行得通的,也是基本為人應該倡導的。
  心定和尚說,他經常到天后宮到媽祖廟等民間信仰走動結緣,因而對道教德教等不陌生,對德教扶鸞之事亦認同。他說,扶鸞時神來之筆,絕非乩同可自行寫出。
   他表示,佛家的四聖諦、八正道、緣起法等,都是基本法,有緣聞正法正確的理解及奉行即可。

發布日期:2013年7月6日星期六上午9.59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B17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