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宗教團體:不僅限於17天 說好話運動 應續推行

吳青松
“說好話”活動將在獨立日起實行至大馬日。
方嘉雄

(吉隆坡訊)宗教團體認為,為期17天“說好話”運動是一項符合宗教教義,能推行社會和諧的活動,唯重要的是要有後續行動。
  馬佛青總會長吳青松雖讚賞該運動,但他認為,該運動在這段期限帶出“說好話”的意思後,是否還能持續保持?
  “如果這只是個硬性的計劃,在期限結束後,沒有後續工作和動作,所帶來的成效將沒有哪麼搭。”

配合宗教團體推動

  他是針對一個馬來西亞基金會與ZUBEDY(馬)有限公司,聯手推動為期17天的“說好話”運動,並從國慶日至馬來西亞日期間(8月31日至9月16日),透過各地居民協會派發明信片,以鼓吹民族和諧風氣一事,對《中國報》如是指出。
  吳青松披露,各宗教團體都有帶出這樣文化,好比佛光山的三好運動,即“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運動,全年通過多項活動,將這樣的理念貫徹在活動內。
  他希望,配合宗教團體一起推動計劃將更有效果,以便在期限過後還能保有這個文化。
  同時,吳青松也針對該活動鼓勵每一名獲得明信片的人士,額外購買17張明信片送給左鄰右舍一事笑話,用錢購買一些東西,並不會帶來太大的效果。
  為期17天的“說好話”運動期間,民眾可透過各種方式說好話,如推特、拍攝短片及繪畫,呈現想法及響應運動。屆時,主辦單位將準備17款不同設計的明信片,而“說好話”內容也有別,並計劃透過各住宅區居民協會派發明信片。

方嘉雄:小動作好成果

  馬來西亞基督教青年協會總會長方嘉雄認為,“說好話”運動雖然只是一個很小的動作,但仍是可以帶出積極成果。
  他說,現今環境帶有很多負面因素,因此需一些積極層面事情出現,才能改變現狀。
  “例如關燈一小時,剛開始大家認為無聊,但隨著更多人響應後,還是能帶出一些改變。”
  他呼吁更多基督徒支持這個活動,因為再微小的動作也會有一個積極的成果。
  “雖然改變世界不是一下子,但這項活動將會是一個起步。”
  此外,馬來西亞道教總會總會長陳和章指出,將會在各地神廟反映這項活動,將信息傳達和推廣下去。
  他補充,最重要是達到我國和諧,團結的目的。

發布日期: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上午12.04P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A13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