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贈醫施耀部改組擴建 北海佛教會病人培增

福利部主任陳義鳴
贈醫施藥部門擴建後,病人可在舒適的環境等候看診,還可觀賞電視節目。

  (北海訊)北海佛教會福利部愛心贈醫施藥部門自擴建及改變操作方式後,病人人數增加一培!
  部門是在擴建後於今日6月10日開始投入的看診病人各有30多人,與原本只有一天的看診日比較增加了一培。
  福利部主任陳義鳴受詢時表示,該部門在擴建之前,只有每逢星期日,上午9時提供義診服務,而且當時是由20多名中醫師輪流,每次有4至5名看診,病人大約30人。
  他補充,這批中醫師的經驗參半,有些是剛從中醫藥學院畢業出來,雖然已是合格中醫師,但是還沒經驗,一些則是有多年行醫經驗。

病人投訴無法跟進病情

  “不過,也面對病人的投訴,指太多不同的中醫看診會導致無法跟進病情,雖然都是根據病人的病卡來看病,但是一些中醫師的經驗沒那麼豐富。”

陳義鳴:4固定醫施看診

  為了使贈醫施藥隊更整齊及提高服務素質,該會決定擴建及只接受超過5年行醫經驗的專業之醫師看診。
  陳義名披露,經過面試後,該部們已找到合適的8名中醫師,每次由固定的4名中醫師負責為病人看診,方便跟進病人的病情。
  他表示設備提升後,受到病人的讚賞,尤其在等候時可以觀賞電視節目、看書,肚子餓了也不怕,備有餅干飲料,可以暫時充飢。

開銷隨病人添加增一培

  去年贈醫施藥部門開銷近三萬元,隨著病人增加後,開銷料也增一培!
  陳義鳴指出,每個病人來看病,該部門大約需要支付26元,但是只向病人收取5元的登記費,所以,病人越多,開銷也越多,尤其中藥也頻漲價。
  所以,該部門都是依靠熱心人士的捐款來維持,若經費不足,可以動用資源回收的收入,所以資金暫時不會有問題。
  “不過,該部門也未雨綢繆,已擬定計劃來應對經費問題。”

發布日期: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凌晨12.01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A20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