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重現檳鬧市“化緣” 民眾別布施假僧

假出家人向遊客“化緣”。

  (檳城訊)一批曾被民眾揭穿的假出家人,銷聲匿跡一陣子後,近來又再“橫行”市區飲食中心,民眾受促別捐錢給任何在外“化緣”的出家人。
   早前光大區州議員鄭來興揭發一宗假出家人事件後,多名讀者致電向光明日報“爆料”。
  據知,這些出家人裝扮的男女,通常在上午或傍晚穿著宗教服飾並手持各種佛牌、平安繩及法器之類物件,集體出現在市區熱鬧的飲食中心,許多對宗教一知半解者紛紛受騙。
  有民眾發現,該批假出家人混著多名“資深”者,都是在過去兩三年被民眾揭發,而交由執法單位處理的假出家人。有了被取締前經驗,這批“資深”假出家人成了新手的“向導”,帶領新手到處“化緣”。
  根據公眾觀察,這批已熟悉檳城環境的假出家人,顯得格外小心,一旦其中一人被懷疑,附近同黨會作鳥獸散,而被執法單位扣查者,更會以一招“雞同鴨講”的手法,以不諳國語為由而耍賴。
莊耿康:假出家人向民眾討錢,對宗教團體清譽帶來傷害。

  記者周日聯絡檳城慧音社社長拿督莊耿康,他坦言,假出家人向民眾化緣,確實對本地宗教團體的清譽帶來傷害。過去一兩年他也曾聽聞有假出家人在市區橫行,詎料如今再度活躍。
  “我也遇過假出家人向我化緣,我都警告對方不可濫用宗教團體名義,騙取民眾的善心。”
  他直言,出家人有托鉢化緣,但僅限化緣食物果腹,出家人對金錢一概不會有所要求,民眾應以智慧來布施,分辨真假出家人之餘,也合作杜絕歪風。
  “總之,對出家人,公眾可布施食物但別給錢,因為真的出家人是不可以拿錢的,你們給他們錢,是好心做壞事。”

鄭來興:警方及移民局必須採取嚴厲行動,取締假出家人。

鄭來興:志巡隊配合取締

  針對早前揭發假出家人向民眾討錢一事,鄭來興說,當天是車水路社區警務成員通知他,他的助理到場了解情況後,通知警方前來處理,此後他沒再接獲其他假出家人的個案,惟他已安排區內志願巡邏團體配合,一旦發現可疑假出家人,會要求警方調查。
   “無論如何,我會與檳州愛心社會及環境委員會主席彭文寶商
討,採取適當方法來杜覺類似事件。”
  此外,他也希望各宗教團體舉辦宗教講解會讓民眾多了解宗教,以免輕易上當。不過,最重要還是警方及移民局需採取嚴厲行動,畢竟只有執法單位才能更有效執行任務。

發布日期: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上午10.59AM
資料來源:光明日報第A7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