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汝來三商家聯誼會等捐贈 10萬包快熟麵運抵曼谷

  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持續關懷泰國水災災黎,及時援助水淹超過6尺的大塔寺,捐贈50箱飲用水給暫住在該寺的災民。救援隊日前開著大型卡車,一路冒險涉水而過,才開進已浸泡在水中的寺廟,移交賑災物資。(圖:星洲日報)
  由森美蘭汝來3商家聯誼會及各界善心人士,響應星洲媒體集團發起跨國賑災運動,籌集捐贈給泰國水災災黎的10萬包媽咪快熟面,已經在5日運抵曼谷,並由國際佛光會曼谷協會會長余劉素卿(中)代表捐贈首批1萬2千包快熟面給泰國第三電視台,由曼谷佛光山文教中心同仁見證。上述快熟面將即時通過該台設立的救災中心分派給各地災民,及時解決災區糧食物資不足的危機。(圖:星洲日報)
  森美蘭汝來3商家聯誼會及各界善心人士響應星洲媒體集團發起跨國賑災運動,籌集捐贈給泰國水災災黎的10萬包媽咪快熟面,在5日運抵曼谷,存放在佛光山所設的臨時倉庫。(圖:星洲日報)
  佛光山曼谷文教中心住持覺機法師(左2)及佛光會曼谷協會會長余劉素卿移交3萬銖(約3千令吉),充作被洪水淹沒的武聖寺法師伙食費,同時也捐贈50箱飲用水,由聖薩比丘(右2)接領。(圖:星洲日報)
  從北部往南湧入曼谷的洪水,把位於湄南河西岸的武聖寺淹沒,積水深達5尺,對外聯繫公路全部中斷,只能搭船越河到對岸購買物資。佛光人把飲用水送到對岸的碼頭,再乘船運往武聖寺。(圖:星洲日報)

  (八打靈再也訊)森美蘭汝來三商家聯誼會及各界善心人士,響應星洲媒體集團發起跨國賑災運動,籌集捐贈給泰國水災災黎的10萬包媽咪快熟麵,已經在05日運抵曼谷,即時發放給各災區,及時解決災區糧食物質不足的危機。
  上述救災物質是在05日下午運抵佛光山曼谷文教中心,並存放到佛光山所設的臨時倉庫。首批為數一萬二千包的快熟麵當晚移交給泰國第三電視台,通過該台數立的救災中心分派給各地災民。
  10萬包媽咪快熟麵分裝在三千五百箱,是繼三個貨櫃飲用水後,第二批馳援泰國水災災黎的賑濟物質。商家與善心人士在籌集上述物質後,移交給星洲日報基金會,以捐給泰國水災居民救急。

陸路運送物質

  另外,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也將在下周通過陸路方式,把大批賑災物質運往泰國,包括裝滿七個40尺貨櫃,總數多達12萬瓶的飲用水,並即時發放到各災區。
  這場肆虐泰國達三個月的洪災,對災民構成的威脅日益嚴重,而物質短缺是目前面臨的嚴峻挑戰,目前已造成至少446人死亡,及難以估算的經濟損失。

深入災區發放

  為了解決災民飲用水及食品短缺問題,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通過國際佛光會泰國曼谷協會及佛光山曼谷文教中心的協助,捐贈賑濟品給泰國第三電視台、泰國十字會及國家賑濟品救災中心之外,更動員佛光人腎入災區發放賑濟品,一起為災民獻一份力。
  日前,佛光山曼谷文教中心住持覺誠法師也帶領佛光人前往曼谷市郊的武聖寺及大塔寺,各捐贈50箱飲用水。
  武聖寺為於湄南河西岸,該寺目前已水淹五尺,對外聯繫的公路已斷,只能搭船越河到隊岸購買膳食,因此佛光會也移交義款泰銖三萬元給武聖寺,作為該寺法師的伙食費。
  在曼谷北郊的廊曼地區的大塔寺則全寺幾乎全淹,水深六尺。從北部往南湧入曼谷的紅水,是從周二起開始湧入,佛光救援隊開著大型卡車,一路冒險,幾經艱難,才進入已浸泡在水中的寺廟,把50箱乾淨的飲用水交到暫住在該寺的災民。

發布日期:2011年11月08日星期二上午 11:04a.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17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