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極樂寺三壇大戒眾戒子 26日辦托鉢盛會


  (檳城訊)檳城極樂寺三壇大戒與短期出家戒子在戒師與長老及道場導師率領下,行人約300名,將於11月26日(星期六)早上六時,從安順律檳城佛學院出發,沿途為慈善籌款而托鉢。所有義款與贈品將悉數捐予教育與慈善機構,為廣大信眾種福田。歡迎各界信眾與善士參於其盛。
  這一群發心為慈善托鉢之出家眾與戒子,將由安順律,途經霹靂轉四坎店直上洗衣橋,經過錫蘭廟、韓江中學,折入打槍埔,沿著打槍埔公寓地區,折回甘榜峇汝,經過升旗山腳抗日戰紀念碑,直通亞依淡巴剎,返回極樂寺叢林,全程約育英哩。
  佛法的延續從戒律傳承開始,而栽培本地的戒會師範,已由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暨檳城鶴山極樂四開山120年週年慶聯合“傳授三壇大戒會”開始。
  這項活動主辦乃在栽培新一代師範,將來其它寺廟庵堂有意在辦戒會,至少可以叢本地尋找符合資格的師範,不須外求。
  此次三壇大戒共分為“出家戒”、“短期出家”、“在家戒”。戒會傳授地點在極樂寺,成功完成戒條的戒子將獲得佛總發出具國際認証的“僧伽証”。
  僧部方面,邀請到分別來自台灣的道海律師為得戒和尚及心田長老為羯磨和尚、極樂寺方丈日恒法師為教授和尚。
  尼部,紹安法師得戒尼和尚、傳仁法師為羯磨和尚、心慈法師為教授尼和尚。
  出家戒會由11月03日至28日、短期出家戒會由11月21日至30日、在家戒會由11月29日至12月03日,傳授三壇大戒會活動至12月03日才告圓滿結束。

發布日期: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下午 4:35p.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B20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