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托鉢為善法喜充滿 近200短期出家眾參與

每一個供品度代表著每個善信的歡喜心。

急著想回家的丁國耀和媽媽黃麗美。

近200名出家人緩緩步相極樂寺,汗流浹背之餘也法喜充滿。

特從中國搭機前來短期出家的徐繼穩。

陳公明不覺得托鉢路途辛苦,反而起了極大的歡喜心。

來自台北的林振義一臉虔誠,冀望心誼法師身體健康。

年僅10歲的小女孩謝葛藍特地向學校請假10天,飛到檳城參與落髮短期出家。

出家人沿途接受信徒的供僧,把供品轉捐予教育及慈善機構。

  (檳城訊)身穿袈裟、頭戴草帽、雙手托鉢,近200名來自國內外的長期及短期出家人步行托鉢三小時至極樂寺,把所籌得的善款與物品悉數捐予教育與慈善機構,造福社會。
  由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暨檳城鶴山極樂寺主辦的三壇大戒之戒子慈善托鉢活動,是於周六上午08時,在安順律佛學院出發,並途經霹靂律四坎店直上洗衣橋、錫蘭廟、韓江中學,轉入打槍埔。然後沿著打槍埔組屋地區,折回甘榜峇汝,經過升旗山腳抗戰紀念碑,直通亞依淡巴剎,再反回極樂寺,全長約四英哩。
  不少信徒自清晨06時就開始陸續守在佛學院,通過錢幣或物品的供僧,界此祈求國泰民安、闔府安康、打造祥和社會。
  甲拋峇底佛教會主席黃建業說,他們花了二天的時間準備了300餘份的供品。慧音社副社長程福隆則指出,該社共派出100人為托鉢活動護航。由於鉢容量不大,該社將會協助把供品放置在卡車上,並現場做分類,以便於分配到各個慈善團體。
  短期出家戒會是由11月21日開始至30日,吸引了逾180名信徒參與。其中,年紀最小者為09歲,而最年長者為60餘歲。
  此次的三壇大戒分為“出家戒”、“短期出家”及“在家戒”。戒會傳授地點在極樂寺,成功完成戒條的戒子將獲得佛總發出據國際認証的“僧伽証”。

長途托鉢感覺辛苦
丁國耀想趕快回家

  “我想回家!”年僅10歲的丁國耀,甫接受記者訪問時,即表示要回家,惹得在場的家人哈哈大笑。
  首次參與短期出家的丁國耀指出,是媽媽黃麗美要他短期出家,這期間需要早起誦經,還要走很長的路途慈善托鉢,讓他覺得很辛苦,也特別小趕回家。
  黃麗美表示,因為國耀的脾氣暴躁,希望界此讓他學習佛法,收斂他的壞脾氣。

首次參與慈善托鉢
陳公明起了歡喜心

  來自怡保,已兩次偕同妻子前來短期出家的陳公明(66歲)表示,曾在2009年參與短期出家,但卻是首次參與慈善托鉢。

托鉢路上不辛苦
徐繼穩領悟佛理

  特從中國安徽搭飛機前來檳城參與老期出家的徐繼穩(17歲),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俗家師父的邀請下,首次參與短期出家,這期間深入體會了出家人的生活,也真正接觸到了莊嚴的佛法,也領悟了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佛理。
  他透露,在慈善托鉢的路途上,不覺得辛苦,反而看到了馬來西亞人的團結和慷慨解囊的精神。這是很不錯的體驗。

台北小女孩謝葛藍
請假來檳落髮托鉢

  為累積功德回向給心誼法師,來自台北的10歲小女孩謝葛藍特地向學校請假10天,飛到檳城落髮參與短期出家。
  模樣精靈可愛的謝葛藍(國小四年級),是其中一名年紀最小的短期出家戒子。與其他近200名出家人一樣頂住艷陽延途托鉢,臉頰紅彤彤的她對記者說,由於長期受到台灣通法禪寺住持心誼法師的點化,因此對佛法頻有興趣。由於心誼法師剛動手術,她希望師父身體能夠趕快好起來。
  詢及父母是否陪同飛來檳城,她笑容答沒有,而是跟另一名信徒林振義一同前來。“我是在獲得父母的同意下才來參與的”而且也向學校請了10天假。
  盡管是首次出國,但她堪稱完全沒有面對水土不服的問題。不管是氣候還是食物,她至今感覺良好。
  同樣是為心誼法師而遠道前來大馬的林振義(56歲,企業家),短期出家也是為了還願。他與謝葛藍是於11月20日飛抵檳城,並預計在11月30日飛返台北。

發布日期: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晚上 5:31p.m
報導:黃佩玲、翁懿嫻
攝影:梁憓育、駱慧芬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A12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