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知恩感恩報恩 有捨才能得

通過供僧手中紅包,老婦祈求國泰民安、闔府安康。

步行托鉢逾三個小時,出家人汗流浹背卻法喜充滿。

頂住艷陽走了二小時,小出家人趕緊喝口清水來消暑。

近200名長期及短期出家人途經韓江中學,接受路人供僧。

一大籃的紅包,轉捐給需要的弱勢群體,為他們帶來些許的協助。

大批民眾守在打槍埔組屋前虔誠供僧。

上圖:不分種族與宗教,友族摩托車騎士“讓路”給進行慈善托鉢的出家人。
下圖:婆婆帶著孫子參與短期出家的托鉢活動,希望孫子從小就悟得“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即使行動不便,我也要親自供僧。

大人小孩虔誠供僧,通過慈善托鉢累計功德種福田。
來自威省的佛教會信徒一早就守在佛學院前,把花費了二日包裝的日程必需品供僧給出家人。

許多信徒及民眾帶著孩子進行供僧,以讓孩子耳濡目染,明了慈善的必需與重要性。


  (檳城訊)佛教主張“施比受更有福”,從而進一步擴展心量、發展善心,並促使良性循環、深化修行。
  知恩、感恩、報恩,擁有善上感念之心才能塑造和諧及祥和的社會。為廣大信徒種福田,極樂寺三壇大戒與短期出家戒子於周六上午為慈善籌款而托鉢。近200名長期及短期出家人從恩順律檳城佛學院出發,營著溫煦的陽光一路沿途接受信徒供僧至極樂寺。
  天微啟的清晨06時,已有信徒陸續抵佛學院;有的耗費二天重新包裝日常用品,有的帶著孩子孫雸前來供僧,有的行動不便仍堅持親自供僧。通過硬幣紙鈔或食物用品的供僧,信徒冀望界此種福田,祈求國泰民安、’昔日社會、闔府安康。

發布日期: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晚上10:43p.m
報導:黃佩玲
攝影:梁憓育、駱慧芬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B9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