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釋明吉法師吁政府 加強監獄宗教弘法設備

  眾嘉賓在“黑暗點燈”巡回弘法分享講習會上點燃手中燈,象徵燃亮眾生心燈;左起林繼昌、李麗汶、饒兆穎、劉長發、古岫遐、梁捷順、釋明吉法師、慧幸法師、陳進豐、余沐純、郭寶珠和王進貴。

  (八打靈再也訊)馬佛總雪隆分會主席釋明吉法師促政府加強監獄宗教弘法硬體設備,例如資金援助,因這是宗教團體或非政府組織在弘法時面對最大的限制。
  他說,宗教教育是深入改造人心的輔導工作,輔導人員需要專業的培訓加上佛法修為,才能確保真正完成監獄弘法工作。
  “政府在改造罪犯工作,需要有專業知識和訓練以及硬體機構配合。因此,政府可提供硬體設備,我們可給予硬體或負芺協助。”

加強執法防範教育

  他希望政府能支持設立基金,因政治有財力和資金來源,而他們卻往往因資金和硬體設備而受到限制。釋明吉法師今日出席“黑暗點燈”巡回弘法分享講習會推介儀式開示時,這麼說。
  他也促政府加以關注國內毒品課題,由於我國的毒品執法不夠嚴謹,造成很多“毒驢”視這裡為販毒天堂。
  他說,“預防勝於治療”,防範教育非常重要,必須讓孩子及早認識戒毒品的重要,了解生命的價值。
  “楊偉光就是認識了佛法,才會懂得生命的價值,所有宗教代表可以覺醒人、喚醒人。”
  由馬來西亞監獄弘法協調委員會主辦的“黑暗點燈”巡回弘法分享講習會從即日起在全馬開講,並設下目標將致力推廣弘培教育課程至全馬40間監獄和28間戒毒所。

巡回弘法全馬開講

  此巡回講習會今日由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主持推介儀式,因部長未克出席,由他的政治秘書梁捷順代為主持。
  梁捷順認為,政府有必要給予合作加強監獄弘法硬體設備,將協助傳達此信息予廖中萊和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
  他相信通過李志亮協助,可確保馬來西亞監獄弘法協調委員會更容易進入監獄進行弘法,內政部也可加強監獄的硬體設備。
  同時,廖中萊也慨捐5000元,鼓勵該會在國內推動監獄弘法運動。
  其他出席者包括籌委會主席古岫遐、馬來西亞監獄弘法協調委員會宗教導師慧幸法師、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會長劉長發、雪隆民權委員會署理主席饒兆穎、文督國際獅子會會長李雨汶、覺之家主席林繼昌、佛友關懷中心創辦人陳進豐、而連突再也國際獅子會會長余沐純、愛心慈善部師團創辦人郭寶珠和蓮池精忠協會代表王建貴等。

發布日期:2011年11月07日星期一傍晚6:33p.m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第A8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