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三聖佛堂心經背誦唱誦賽 26日截止報名

  (古晉訊)古晉三聖佛堂青年團即將舉辦第四屆青少年華語心經背誦和唱誦比賽,希望借此活動推廣青少年對佛教經典的認識,並促進青少年研讀佛典的風氣,達到〈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之效用。
  該項比賽分為個人組與組合組,組合組將以美組四至八為組員為限。凡13歲至22歲之青少年、校際佛學會之個人和組合代表皆歡迎參加該項比賽。報名費為個人組二元,組合組為十元。報名截止日子為2011年06月26日(星期四)。比賽將分成兩個階段進行,即初賽定於2011年07月15日(星期五),決賽則定於2011年07月16日(星期六)晚上07時正假該堂進行。

以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範本

  該項比賽以玄奘大師譯之〈般若波羅多心經〉為範本,參賽者可向該辦事處索取。
  個人組之背誦時限為04分鐘;組合組之唱誦時限為06分鐘至10分鐘,如超時將被扣分。個人組在背誦比賽時,不得應用任何法器、樂器、音樂或合音為輔助;兒組合組在唱誦比賽時則可應用法器、樂器、音樂或合音為輔著,並以清淨的旋律為主。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法器、樂器和音樂須自備,且以不插電的形式進行比賽。
  該項比賽的獎項共分為:
  個人組設有冠軍、亞軍、季軍(獎金+獎杯一座)和安慰獎(獎杯一座);
  組合組也設有冠軍、亞軍、季軍,殿軍(獎金+獎杯一座)和安慰獎(獎杯一座)。主辦當局也設了一個(心經杯)之獎項,(心經杯)將頒發予任何派足三位參加個人組和一組參加組合組的團體,接著在比賽後,總結其團體得分最高的三位組員及團體組高分數的一組,故最高分數的團體將會獲頒該項獎項。獲得(心經杯)之團體可得獎金和獎杯一座。

佛教界人士擔任評審團

  籌委會將邀請佛教界人士擔任該項比賽的評審團,個人組的評分標準為經句(30%)、咬字(20%)、節奏(20%)、儀表(10%)及音質(20%);組合組之評分標準則為經句(30%)、咬字(20%)、節奏(20 %)、儀表(20%)及音質(20%)。
  籌委會定於2011年06月26日(星期日)下午02時正假該堂進行抽簽及合音儀式,所有參賽者及組合務必出席,若未能出席,籌委會有權代抽之。此外,所有個人和組合之參賽者必須在都賽和決賽前30分鐘向該籌委會的秘書處報到。值得留意的是,個人組之參賽者須以白色或素色襯衫及深色長褲為主;組合組之參賽者則須以團體制服,白色或素色襯衫及深色長褲為主。
  任何疑問,可聯繫:三聖佛堂辦事處082-332377、吳吉祥016-8586651、張瑜娟016-8873762、曾玉麗016-8563969。
  以下為該項活動之籌委會名單:
  宗教導師:佛聲法師、覺貴法師
  名譽顧問:潘斯里沈林素卿
  顧問:李漢文
  主席:吳吉祥
  秘書:何少亮
  副秘書:張瑜娟
  財政:沈僅豐
  宣傳組:劉郁彬
  報到處:張瑜娟、王筱欣
  總計分組:曾曉珍,劉郁彬、丘惠賢
  司儀:黃綉清
  儀式組:林祥盛、郭文浩
  音響組:房浩富
  副音響組:陳志勇、劉哲豪、張智凱
  催場組:莊淑丕、容華利
  台務組:林祥盛、楊偉誼、郭文浩、賴榮發
  舞台設計與布置組:陳志勇、丘惠賢、林迪輝、陳夢仁、賴治平、曾玉麗
  錄影/投影製作組:沈僅豐、潘義康、楊川穎
  招待組:張瑜恩、劉嘉佩
  獎品/紀念品:吳吉祥、吳聖傑
  節目呈獻:教育組佛學班、佛曲組、手語組
  試音:黃意崴

發布日期:2011年06月11日星期六下午4:50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B1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