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找吃碰釘脫僧服 假和尚被令向佛祖懺悔

顏永和(右)命令王宗印脫下僧服。
顏永和(左)載送王宗印到仙特拉巴士總站,並警告他勿再國內繼續行騙。

  (馬六甲訊)曾在去年04月被逮個正著的中國假和尚王宗印,今早再次穿上僧服出現在馬六甲。豈料再「巧遇」僧伽護持委員會副主席的顏永和,讓後者氣得馬上命令王宗印脫下僧服。
  顏永和今早原本要到股城門巡視聖保羅山,然後召開記者會。怎料一下車,竟看見王宗印穿上僧服,試圖在次行騙。
  來自中國浙江的王宗印,曾於去年04月28日被甲護持僧伽委員會成員逮個正著,並向委員會和盤托出前來大馬找吃的前因後果。
  顏永和今日驅前欲譴責王宗印,而後者也開口叫他「領導」,明顯記得顏永和去年曾經揭發他「假和尚」的事件。

答應真心改過

  顏永和隨後命令他馬上脫下僧服,王宗印雖一直求情,但是顏永和依然堅持要求他脫下僧服。
  王宗印雖然自嘆倒楣,但還是乖乖給予顏永和充分的合作,並沒有反抗顏永和的指示。
  顏永和隨後也帶王宗印到西蓮淨園精舍,要求他當面向佛祖懺悔,發誓不再重犯,穿上僧人的衣服到處行騙。
  而王宗印雖然百般不願意,但依然跟隨顏永和的指示。
  隨後,顏永和也要求王宗印出示護照。護照上面的蓋章顯示,王宗印是於昨晚剛從香港抵達吉隆坡,並且已經預定了07月12日乘搭飛機離開。
  王宗印表示,他是今早剛抵達馬六甲,因此還沒有找到酒店,並表示他想離開甲州,到新山去。
  顏永和過後也答應帶王宗印到仙特拉巴士總站,指出他馬上離開甲州,並警告他勿在國內繼續行騙,否則將把他交給警方處理。
  王宗印也承諾不會在馬六甲出現,也答應顏永和會真心改過,並答應認真考慮,真正地出家。

發布日期:2011年06月16日星期四下午3:44p.m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第A14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