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佛教僧伽總會護僧團 下月國際齋僧大會

這是去年國際齋僧育僧大會。

  (檳城訊)馬來西亞佛教僧伽總會護僧團將於下月24日(星期日),在檳城峇央峇魯檀香寺盛大舉辦“國際齋僧育僧大會”。
  “齋僧”起源於佛陀時代,而盛行於南北傳之佛教。昔日目犍連尊者為拯救亡母於惡道之苦,蒙世尊囑咐於佛歡喜日齋供僧人,以此殊勝功德,終令亡母得以超升,其大孝精神,震爍古今。
  該護僧團恪遵佛制,為配合馬來西亞佛教僧伽總會常年大會,舉辦“齋僧大會”,集諸大德之淨財,供養國內外的法師,更將齋僧意義升華為護持僧伽教育及會員之醫藥經費。
  該大會盈餘將保留為馬來西亞佛教僧伽總會教育及醫藥基金會。

贊助方式
齋僧總會首:RM2,000.00
齋僧會首:RM1,000.00
齋僧副會首:RM500.00
齋僧護法:RM100.00
普通贊助每份:RM20.00
或隨喜贊助
屆時主辦單位將邀請總會首、會首及副會首參與獻燈儀式。

“齋僧育僧大會”流程
時間:07.30a.m─10.00a.m:托鉢供飯儀式
   10.00a.m─12.30p.m:獻燈儀式
               北傳法師誦盂蘭盆經及佛前上供
               南傳法師誦巴利文經典
               齋僧儀式
               佛法開示
               功德回向

辦系列佛學講座

  鑒於“齋僧”意義重大,功德殊勝,故此主辦單位誠意邀請您一起護持“國際齋僧育僧大會”,歡迎報名參加,功德無量。
  此外,主辦單位也配合大會,安排一系列的佛學講座,讓信眾們能聽聞佛法,深入經藏。佛教徒一向會以飲食、衣服、醫藥、臥具等四事供養出家,出家眾則以佛法來供養信徒們。
  今年主辦單位榮幸的邀請繼尊法師、繼燈法師和文建長老開示佛理,歡迎大家出席聆聽,同沾法喜。所有佛學講座之地點皆是檳城檀香寺,時間為晚上八時。

講座日期:
2011年06月23日星期四
  繼尊法師則以華語開示佛理。繼尊法師乃已故竺摩長老高足,畢業於馬來西亞佛學院,過後到台灣深造。法師現是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教育主任、馬來西亞佛學院教務主任、馬來西亞佛學考試委員會主席、馬來西亞佛教僧伽總會查賬。

2011年06月24日星期五
  繼燈法師將以華語開示佛理。繼燈法師是已故竺仏長老高足,早年畢業於馬來西亞佛學院進修班,1979年畢業台灣能仁佛學院。法師曾擔任馬來西亞佛學院舍監、三慧講堂監院、馬佛總會副弘法主任、馬來西亞佛學院函授部主任、佛學教師及華文教師。法師目前擔任三慧講堂弘法組主任,馬來西亞佛學院教師及華文教師。

2011年07月23日星期六
  文建長老將以福建話開示佛理。文建長老是檳城洪福寺住持。長老在1975年跟隨性悟老法師出家,1978年前往金馬侖三寶萬佛寺受具足戒。長老曾經參訪美駝萬佛城宣化上人,後來還到台灣參訪廣欽老和尚。

  任何疑問請於辦公時間致電詢問,電話:04-6414822、傳真:04-6421896。地址:132,Jalan Sultan Azlan Shah,11900 Bayan Lepas,Pulau Pinang.(即檳城檀香寺)。

發布日期:2011年06月16日星期四傍晚6.18p.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C13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