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滿本法師:給在家族更多學習空間 空中佛學院招生

滿本法師侃侃而談空中佛學院的五大特色。
空中佛學院院生相互交流。

  (威南訊)大馬佛教大學屬下空中佛學院今日起於全國開始“2011年度”招生,歡迎有興趣就讀佛學的人士踴躍報名。
  空中佛學院院長釋滿本法師說該學院給予在家修學的佛教徒提供更多蒂學習空間,讓更多的菩提種子能在本土開花,淨化社會。

空中佛學院五大特色

  滿本法師侃侃而談空中佛學院的五大特色。
  “空中佛學院讓您學佛,不必放下工作,不必離開家庭,同樣能深造佛理。對招生的條件,對年齡和學歷並沒有太大的限制,只要是18歲以上或80歲以下便可,因為教材全以中文為主,所以,能識中文、能書寫皆可報讀。”
  滿本法師繼續透露,大馬佛教大學秉持著終身學習,生生修行的理念,空中佛學院院生的上課時間可以自己伸縮性安排與調整,在不影響自己工作的情況下,安排在家修學本校所郵寄的講義。
  “另外,我們每學期將會安排教授或講師與院生上課,讓學生們得到更大的交流空間,借此機會可向教授請教課業上的疑惑。”

遍滿國內外但大馬生最多

  滿本法師指出,目前空中佛學院的院生遍滿國內外,其中有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越南等國,但本國的學生占最多。
  滿本法師補充說:“凡是有意報讀空中佛學院的人士,必須先報名成為大馬佛教大學的終身學員,然後選擇要讀的課程。四年的課程涵蓋學佛從這裡開始、八大宗派、教用、教史、經典導讀、明祖師意等等。”
  有興趣的人士,可到http://www.dharma.edu.my/下載報名表格或致電大馬佛教大學行政處016-9770088或013-3388007報名。
  大馬佛教大學是一間以宗教教育中心,校址設在彭亨州,文冬市區六哩郊外,旗下設有五間不同教學內容學院包括空中佛學院、叢林佛學院、玄奘研究院、力行大學院及紅塵佛學院。

發布日期:2011年06月23日星期四下午6:39p.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B10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