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納閩佛教會衛塞節慶典 木中林夢參與其盛


佛教文化文藝晚會諸法師、貴賓與全體籌委會大合照。


  為配合2011年(佛歷2555年)衛塞節慶典,每年29日及30日將在沙巴及納閩由17間佛教團體組成,以輪流制方式舉辦該衛塞節慶典,今年度2011年輪至納閩島慶祝。砂拉越州木中佛教會與林夢佛教會非常榮幸受邀參與納閩佛教會的佛陀日慶典。出席參與包括:咨詢顧問溫振光居士,主席溫振群居士,副主席沈宮輝居士及3位青少年組賴俊融,羅偉銘及郭垂和。該慶典由馬佛青沙巴聯委會主催、納閩佛教會主辦及納閩觀音寺協辦。此佛陀日主題為 【傳佛心燈~趨向菩提】於29日及30日盛大慶祝。該慶典以四個部分進行,即是慶祝納閩佛教會25周年慶典暨新會所落成典禮,感恩晚宴,浴佛大會及佛教文化文藝晚會。
(一) 納閩佛教會25周年慶典暨新會所落成典禮
  於29.5.2011,早上8:00至中午12:30來自全沙巴州17間佛教團體及砂拉越州木中佛教會與林夢佛教會出席納閩佛教會新會所落成暨佛像開光儀式, 由主禮嘉賓聯邦部長拿督曹智雄主持新會所開幕儀式及來自台灣,新加坡及檳城12位僧眾主持佛像開光儀式。
· 下午2:00至4:00安排馬佛青沙州聯委會執委會會議及聯委會主席團會議。
(二) 感恩晚宴
  於29.5.2011,晚上6:30至10:00假座納閩啟文學校禮堂舉辦感恩晚宴,盛邀諸僧眾、全沙佛教團體及砂州兩間佛教團體代表出席該晚宴。節目的開始敘述納閩佛教會簡史,並由該會呈獻生日快樂舞蹈及推25周年紀念蛋糕出場及聆聽釋文建長老的開示祝福,節目的高潮主辦單位特邀請來自西馬冠軍歌王莊學忠,歌後賴冰霞及歌後黃鳳鳳藝人的助興,增添晚宴的氣氛。同時,也邀請來自西馬的菩提工作坊呈獻節目。
(三) 浴佛大會
  於30.5.2011, 早上7:30至中午12:30 假座納閩金融中心歌劇禮堂舉辦佛歷2555年沙巴及納閩佛陀日浴佛大會,大約有五百位佛團代表出席參與其盛。場地布置非常莊嚴殊勝,浴佛大會的開始由納閩佛教會主席兼慶典大會主席黃金泰居士致詞,接著邀馬佛青總會長王書優博士致詞,釋文建長老開示。作為開幕儀式,大會邀請主禮法師釋文建長老及主禮嘉賓YB拿督丘克海主持敲擎、獻燈儀式及浴佛儀式,同時,也邀請全體佛教主席團獻燈儀式及浴佛儀式。
(四) 佛教文化文藝晚會
  於30.5.2011, 晚上6:30晚上10:30 假座納閩金融中心歌劇禮堂舉辦佛教文化文藝晚會,籌委會主席黃德平居士在致詞中表示非常歡迎及感恩全體佛教團體的合作下,使到慶典能如期順利圓滿的舉行,晚會由馬佛青沙州聯委會主席範瑜倩居士主持開幕禮。作為節目的開始,來自亞庇舞蹈團的迎賓舞蹈。該文藝晚會,主辦單位以佛曲觀摩及伴奏賽,分為2組進行,演出非常精彩,兩組佛曲觀摩賽及伴奏賽成績揭曉,全部冠軍得主由根地咬佛教會獲勝。除此,主辦單位也邀請來自西馬冠軍歌王莊學忠,歌後賴冰霞、歌後黃鳳鳳藝人及來自西馬的菩提工作坊呈獻節目助興。節目的尾聲,主辦單位也頒發佛誕卡設計優異獎及移交佛旗予下一屆主辦區斗湖。
  木中佛教會非常感恩納閩佛教會主席黃金泰居士,籌委會主席黃德平居士,秘書長管雲華居士,交通組主任廖天生居士及全體理事的妥善安排住宿及交通。本會祝賀納閩佛教會及納閩觀音寺非常成功及圓滿的舉行2011年度佛陀日慶典。

莊學忠


黃鳳鳳
賴冰霞
木中佛教會受邀參與那閩佛教會新會所落成大典。
佛曲觀摩賽及伴奏得主根地咬佛教會獲得冠軍。
納閩佛教會呈獻觀摩舞蹈。
與納閩佛教會主席黃金泰居士以及沙巴佛教團體理事合照。


木中佛教會副主席沈宮輝居士(右)連同賴俊融(中)及郭垂和(左)浴佛儀式。

發布日期:2011年06月15日星期三下午2:38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B3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