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開心法師27至30日 於居士林開佛學課

  (古晉訊)古晉佛教居士林屬下中文弘法團榮幸禮請釋開心法師將於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至30日(星期四)每晚7點30分於該林二樓禪堂做為期四晚的佛學課程。
  課程內容包括以下:
  第一晚:攝阿毗達磨義論:如何設計心靈?
  第二晚:攝阿毗達磨義論:人類的深層意識有什麼?
  第三晚:攝阿毗達磨義論:您了解自己嗎?
  第四晚:攝阿毗達磨義論:如何『分析心』及『看見真理』。
  開心法師1996年依止洪福寺文建長老出家;1999年於台灣淨覺山光德寺受具足戒;2002年畢業於台灣福嚴佛學院;2002─2005年依止開印比丘修學止觀和《攝阿毗達磨義論》;2006─2008年在寂靜禪林授課《攝阿毗達磨義論》。法師曾任寂靜禪林僧伽教育主任。
  開心法師是現任二諦精舍住持,目前於蕉賴觀音堂、佛教會等定期授課及指導靜坐,對象包括成人、大專及青少年。致力推廣「佛學概論」、「教史」、 「止觀概論」及「佛教心理學」。教材取自於《阿毗達磨概要精解》、《小止觀》、《清靜道論》及部份印順導師、聖嚴法師著作。
   此項報名課程費用為馬幣20元(包含講義),截止日期為5月26日中午12時,截止日期後報名者,報名費為馬幣30元。有意參與者,請親臨本林秘書處報名,或登錄該團網站http://chinese.kbs.org.my/130527-skx/下載報名表格。

果輝法師6月7日及8日 弘法開示

  中文弘法團也榮幸禮請到新加坡釋果輝法師,將於2013年6月7日與8日晚上7點30分前來該林二樓禪堂做為期兩晚的弘法開示,此次開示講題是【四十二章經】。此部經典是中國第一部翻譯經典,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漢譯佛經。為迦葉摩騰與竺法蘭兩位尊者所譯。此經經文簡要平實,主要是簡述早期佛教的基本教義,認為世界上一切事物都無常變遷,勸世人拋棄世俗欲望,追求修行生活。因此經分段為義,有四十二段故,故名《四十二章經》。
  釋果輝法師1981年遁入空門,1987年開始宏法工作至今不懈,目前是新加坡菩提協會、大眾學佛研究會宗教導師。
   此弘法會入場免費,該團歡迎佛友撥冗出席,共沾法益。若有任何疑問,可登錄該團網站http://chinese.kbs.org.my/130607-sgh/或致電082-428689該林秘書處查詢。

“勸發菩提心”培訓營

  另悉,該林青年團也將於6月1日至3日假該林舉辦三天兩夜“勸發菩提心”培訓營,主講人是來自吉隆坡菩提工作坊的黃俊達居士。他曾是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副會長,吉隆坡菩提工作坊坊長,般若佛法研修組理事。現任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諮詢顧問,菩提工作坊、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和菩提園籌建委員會理事。
  此培訓營公開10個名額給年齡介於20至40歲的學佛青年參與,食宿費用為馬幣40元,截止日期為5月28日中午12時。有意做一次心的深度旅遊,走一趟不一樣“心靈”之旅,請電郵鄭居士eyseng@hotmail.com或youth@kbs.org.my報名。

發布日期: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下午1.01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A9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