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釋淨戒法師 今晚砂佛教會弘法

(古晉訊)馬來西亞佛教總會砂州分會配合2013年佛陀日衛塞節的來臨,特別邀請多位國內外著名法師前來古晉弘法。
   馬佛總砂州分會於5月24日假砂拉越佛教會舉行衛塞節慶典,並邀請馬來西亞佛學院佛學導師兼馬佛總檳州分會弘法組主任釋淨戒法師擔任慶典儀式主持法師。
  釋淨戒法師也配合古晉之行,特別於本月23日(星期四)晚上7時30分在砂拉越佛教會大雄寶殿弘法開示,講題為道德為興旺安康之基,入場免費,歡迎各界信眾出席聆聽。
  同時,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蘇州靈岩山的代住持釋悟戒法師及廣東省佛岡縣觀音山王山寺住持方丈釋印靜法師,於6月1日在砂拉越佛教會主持弘法,歡迎各界信眾前來聆聽兩位法師的慈悲開示。
  釋悟戒法師將於6月1日晚上7時正在砂拉越佛教會住持弘法,並於當晚8時30分帶領全體信眾誦經祈福,祈求佛菩薩加持本州參組馬來西亞獨立50周年、國運昌隆、社會祥和、百業興旺、風調雨順!
  釋悟戒法師為蘇州靈岩山寺監院、蘇州市佛教協會副會長及蘇州吳中區政協委員。他於6月1日的講題為印光大師法語與現代人學佛的修行次第的開示。
  而釋印靜法師此次是護送釋迦牟尼佛真身佛牙舍利前來古晉開展,他本身也是湖北省佛教協會常務理事、湖北省浠水縣斗方禪寺方丈、廣東省佛岡縣觀音山王山寺住持方丈。
  2013年佛陀日衛塞節主題是“國家興旺、人民安康”,今年是慶祝佛曆2557周年、紀念佛陀降生成道與涅槃三慶良辰佛陀日,馬來西亞佛教總會砂州分會與古晉佛教團體聯合籌組的慶典委員會也已經制訂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5月24日為衛塞節,慶典將假砂拉越佛教會大雄寶殿舉行,除了衛塞節慶典儀式之外,慶委會在當天早上8時30分舉辦的兒童填色比賽也獲得超過三百多位小朋友參加,另外還有法語墨寶與法寶流通結緣等節目。
  5月19日假古晉南市市政局舉行的傳燈行徒步競走已經圓滿結束,隨後的古晉電台佛學有獎猜題問答也於每天早上9時至10時,以及傍晚6時至7時空中舉行。
  衛塞節當天晚上也是一年一度的衛塞節大遊行,今年共有來自古晉各個佛教團體及各中學佛學會的64隊花車與步行隊伍參加遊行活動。
  主辦單位吁請參加者準時於傍晚5時30分在銀禧運動場(三小後面)集合,然後進行環市大遊行,遊行隊伍最後回歸銀禧運動場集合,接著宣布花車與步行隊伍比賽成績及頒獎,隨後有燃放煙花的節目。
  以下為參與衛塞節大遊行花車及步行隊伍名單:
  佛旗國旗州旗隊
  銅樂隊
  大佛旗隊
  佛總標誌法輪花車
  古晉青草路政中佛學會
  巴都林當政中佛學會
  達邦政中佛學會
  古晉中學佛學會
  古晉市鎮中學佛學會
  石隆門政中佛學會
  聖多瑪政中佛學會
  煤炭路政中佛學會
  鹽材港政中佛學會
  聖若翰政中佛學會
  石角路政中佛學會
  般若精舍
  古晉佛教友誼會
  三聖佛堂
  賽巴巴中心
  砂拉越佛教會
  法緣精舍
  砂泰佛教會
  慈濟功德會
  地藏學苑
  林華山觀音堂公會
  菩提法苑
  古晉佛教居士林
  普覺佛堂
  慈雲佛教正信會
  葛瑪迦如佛教會
  大覺林佛教會
  ABM聯合電池
  國際佛光會砂州分會
  法勝佛教會
  佛陀坐車
  貴賓及各佛團代表
  信眾隨行隊伍
  今年衛塞節另一個重點節目就是首次在古晉舉行的佛牙舍利與佛教文化珍寶展,目前報名於5月31日早上在古晉國際機場恭迎佛牙舍利的隊伍人數已經超過千人,有興趣者請盡快向砂拉越佛教會或林華山觀音堂辦事處報名,參加者皆會獲得一件佛牙舍利主題衫。
  屆時所展出的佛牙舍利是來自緬甸,過後輾轉被供奉在中國觀音山王山寺。
  而除了佛牙舍利之外,其他展出的項目包括釋迦牟尼佛肉身舍利、骨舍利、血舍利、腦舍利、佛陀舍利、地宮純銅鎏金經卷、天珠與法界源流圖等。
  主辦單位於5月31日晚上7時假砂拉越佛教會舉行的盛大素宴也獲得信眾踴躍參加,當晚將宴開逾200席,主辦單位也備有自助素餐給前來參觀佛牙舍利的信眾免費享用。

發布日期: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晚上8.45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A7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