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木中佛教會 系列活動歡慶衛塞節

  (木中訊)木中佛教會為慶祝今年衛塞節,將從5月18日至25日,舉辦一系列活動,以茲歡慶。

(一)衛塞節右兒小學組填色比賽

  這項活動將在5月18日(星期六),早上9時到10時30分舉行,希望通過藝術推廣佛教活動並促進兒童對佛教活動的認識。比賽公開予全體快樂佛學班學員,報名一律免費。凡對填色設計有興趣之兒童均可參加。
  比賽分為幼兒組、低年組(一年級至三年級)和高年組(四年級至六年級)每位參賽者必須自備填色用具及文具,可自行選擇使用彩色筆,或者蠟筆來進行填色。並能自行為作品添加創意圖畫,惟必須與主題及背景相關,在指定時間內,把作品完成呈上,逾時者恕不處理。
  為公平起見,家長不被允許進入比賽場地範圍。有興趣學員可洽詢賴庥伶老師019-8296692或賴秀清老師013-8099098。

(二)斯木省佛團聯辦佛曲歌唱比賽

  每年一度的衛塞節慶典由斯木省四間佛教會,就是巴當魯巴佛教居士林、斯里阿曼佛教會、木中佛教會及砂拉卓佛教會以輪流方式舉辦,今年由砂拉卓佛教會主辦。
  此項目以佛曲歌唱賽為主,將於5月18日(星期六)晚上7時在該會活動中心慶祝,各佛教會將派代表參與該項佛曲歌唱賽,也在當晚穿插文娛演出。
  大會禮請釋悟本長老、釋自定法師、釋自寬法師及釋日明法師聯合主持衛塞節祝福儀式,該聯辦活動促進斯木省佛團團結一致,推動佛教文化及佛曲,讓佛教信徒對佛陀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及推動人間佛教的理念。

(三)誦持大悲咒54遍共修會

  木中佛教會於5月20日禮請台灣基隆無盡藏道場住持釋會深法師為期一天,在該會大雄寶殿主持誦持大悲咒54遍共修會。
  法師當晚誦出失傳一千年的古梵音千句大悲咒為大眾加持及隨喜結緣加持五色線及結緣品。該會感恩台灣陳嘉玉師姐妥善安排下;再次巡回沙砂兩州進行弘法共修會。在沙州為期6天前往三個道場講經說法分別為亞庇慈音寺(5月12至15日)、沙巴佛教會(5月16 日)及斗湖觀音廟(5月17日及18日)與佛友們講經結緣。
  釋會深法師此次砂州弘法行只是安排在木中佛教會及古晉慈雲佛教正信會進行一周弘揚佛法暨主持衛塞節沐佛誦經法會。

(四)衛塞節沐佛禮誦法會

  5月24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10時,盛邀釋長恩法師,在木中佛教會大雄寶殿主持衛塞節沐佛盛典,公開邀請各界佛友參加,藉此洗滌內心的無明煩惱。
   作為慶典的結束,將邀請長恩法師解說衛塞節的由來及開示,希望出席者事先準備兩份隨緣紅包,分別為沐佛廣種福田及供僧果儀。
  該會也呼吁理事會員們,各商翁及佛友們慷慨布施籌桃包、素食糕點或飲料以提供予400位出席人士享用。

(五)衛塞布施醫院病黎及關懷弱智學員

  衛塞節布施活動是該會常年活動。該會將在5月25日(星期六)早上8時到9時,前往探訪木中關懷之家弱智學員,早上9時到11時將前往木中醫院探訪病黎。
   該會希望各界護法善信慷慨捐助該衛塞節活動物資或經費,以“一顆心一分情”體會溫馨的人文情竟。在這五月的感恩季
節裡,但願人人都能學會感恩與知足、淨化心靈。有意捐獻者,可聯絡該會主席溫振祥019-8296692、副主席沈言輝013-8201686、總務張宇群013-8288611。

發布日期: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上午11.47A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A9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