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李景勝:佛教博大精深知識 弘揚正確人生價值觀

林長本固魯楊惠生居士(左)及主賓拿督李景勝(右)進行浴佛儀式,中為宗教導師會宗長老。

  (美里訊)砂州基本設施與體育部助理部長拿督李景勝認為,佛教徒也應該肩負教育人民的職責,利用佛教博大精深的知識弘揚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讓大家在充分感恩及理性的環境裡生活,讓大家都可以和平穩定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學佛是為了學習人生道理,所以大家在學習佛教理念的同時,要利用這些道理去判斷及分析,從而減少社會許多弊端和問題。”
  李景勝是昨日在美里佛教居士林衛塞節浴佛活動上如斯表示。
  他指出,“浴佛”是報答三寶恩的一種,他個人非常認同佛教的四重恩,即父母恩、國家恩、眾生恩及三寶恩,並認為我們做人做事都必須懂得知恩報恩。
  “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國家對我們作出的發展,讓我們可以安逸的生活在這片國土上,我們不能一個人獨立而居,需要農夫的耕田、菜農的種菜,我們才有食物延續我們每一天的生命,所以要報恩,至於佛、法、僧三寶教導我們做的道理,讓我們學習正確的人生觀,也應該報恩。”
  在談到“知恩報恩”時,他個人感觸非常深,因為我國人民如今受到網際網絡一些不實言論的荼毒後,失去了判斷是否黑白的能力,無論言論是否屬實,在沒有查証的情況下照單全收了,這種現象是非常不健康,而且將會後患無窮的。
  他以佛教四重恩作為例子,國家在過去竭力發展,只為讓國民能生活在一個和平安寧的國家,但是大家沒有報國家恩之餘,還受他人影響相信所謂的“停電”的謬論,更參加大大小小的黑色聚會,製造國家動亂,讓本來安寧和平的國家不時發生暴亂,外來遊客也因此止步,不敢來我國。
   “這樣會製造國家的經濟走下坡,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會跟著開倒車”,他提醒說。
  他相信在座每位佛徒都是能明白事理的知識份子,因此應該要理性的分析每個人所說的言論,應利用自己的智慧去判斷言論的虛實或是否有根據。
  “沒有親眼看到親耳聽到,不要馬上相信;即便是親眼看到,親耳聽到也不一定是真的。”他比喻,一個杯子是圓的,拿在手上,你站前面我站這邊,你看這個杯是完好無缺的,但是我的角度卻發現這個杯子缺了一角,這足以証明親眼看到也不一定是真的。

美里佛教居士林綜合大樓
已籌150多萬明年竣工

  美里佛教居士林四層綜合大樓目前已成功籌獲150多萬元,建築工程依據合約將在明年中竣工。
   美里佛教居士林林長本固魯楊惠生居士指出,該林是在去年的會員大會中,配合林場的發展和佛友信眾的需求,尤其是周日兒童班的急速增長和國民服務中心佛教學員接待場所的短缺,所以一致通過籌建耗資200萬元的四層綜合大樓。
  “在佛菩薩的加持下,籌款運動展開後,反應熱烈,迅速得到善信大眾和廣大信眾的慷慨解囊樂捐,尤其是剛卸任的聯邦能源,綠色工藝與水務部長拿督斯里陳華貴律師的鼎力爭取,得到首相納吉的特別撥款50萬元,給予美里佛教居士林全體上下一個極大的鼓勵和信心。”
   楊惠生居士昨天在該林舉行的衛塞節浴佛活動上,代表該林向各位善信護法和佛友信眾的大力護持,表示衷心的感激和謝意。
  他說,我們應該感恩和珍惜能夠生活在這樣一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度裡,讓我們在佛陀成道的紀念日,即衛塞節的今天,自由聚集一起,舉行意義重大的浴佛法會。
  他指出,佛教強調父母恩、眾生恩、國家恩及三寶恩的重要性。所以作為佛教信眾,受人點滴之恩一定要涌泉以報,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一心一意依照佛陀的教誨,在該林宗教導師會深長老及維智法師的指導下,護法護教,盡力回饋社會與國家。

發布日期: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晚上10.25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增1版
整理:普陀書軒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