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鄭正金:國家興旺與否 與人民息息相關

馬佛總砂州分會主席拿督鄭正金與巴達旺市議會主席羅克強(右)聯合主持亮燈儀式。
眾嘉賓聯合獻花時攝,左二及三分別為古晉華人社區最高領袖天猛公劉金榮及羅克強。

  (古晉訊)馬佛總砂州分會主席拿督鄭正金指出,只有生活在一個發達昌盛的環境裡,人民才能安居樂業,無災無難,豐衣足食,唯有這樣,全體人民才能共同的努力去塑造一個繁榮興盛的國家。
  他說,今年佛曆2557年佛陀日的主題為“國家興旺,人民安康”,這個主題明確的表明了──國家的興旺與否與人民是息息相關的。
  他透露,在這樣的環境裡,佛教能扮演其重要的角色。佛教是一個和平的宗教,以佛陀在人間的傳播佛法以來,佛教就一直渴望世界的和平。
  “佛陀以慈悲的思想倡導平等與和平的教法,告訴人們以平等心對待人與人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和諧,和睦與和平。”
  他續說,佛法能去除人們的占有欲望,淨化心靈、倡導慈悲、平等、智慧的理念。因此,身為佛教徒的大家,更應時時學習佛陀大慈大悲的精神,共同以智慧去熄滅苦惱,以慈悲去圓滿愛心,以純淨的悲智去散播無量的慈愛於每一個眾生,讓世間每個角落充分了和諧安樂的喜悅。
  拿督鄭正金是昨日在該分會與古晉佛教團體聯辦慶祝佛曆2557周年紀念教主誕生、成道、涅槃三慶良辰佛陀日慶典上受邀致詞時,如是表示。
  他稱,每一個正信的宗教都是教導眾人向上向善,每一個正信的宗教者能為造福社稷奉獻其力量,大家也期許能在未來的日子裡,與這些不同宗教的組織,共同為推動一個祥和及興旺的社會而努力!
  另外,他也表示,佛陀日是紀念慈悲偉大的教主誕生、成道及涅槃三期同一慶的日子,大家一般都會在佛陀日舉辦隆重的浴佛儀式。
  “通過舉辦浴佛儀式,除了讓我們能以香花淨水來恭敬的供養佛陀之外,更希望能藉以提醒大家應時保有一顆清淨心來淨化自己的身、口、意,以進一步達至人間淨土的祥和社會。”
羅克強及拿督鄭正金聯合為浴佛盆主持啟彩儀式。

釋淨戒法師:佛法帶來生活安穩 讓人看到人生方向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釋淨戒法師指出,佛法不僅帶來生活安穩,也讓人們看到人生的方向。
  他說,人生的通俗教育,只教導如何生活,做一個愛國及愛民的人,但是佛法卻引導人民人生的真相,而不只是眼前的世間而已。
  他稱,世間上有許多問題無法獲得圓滿解決,即使人們想設法去解決及預防,依然有缺漏。
  他表示,佛法對於人生的不平等、不吉祥的事宜,將有圓滿、周圓的答桉,即因果業報。
   “秉持因果業報的觀念,去對待人事物及人生中的恩怨,懂得過去,了解今生的果,創造如何的業,就會造成更好的未來。”
  釋淨戒法師是昨日在馬佛總會砂州分會與古晉佛教團體聯辦慶祝佛曆2557周年紀念教主誕生、成道、涅槃三慶良辰佛陀日慶典上受邀開示時,如是表示。
  他披露,在佛教國家如緬甸、斯里蘭卡,衛塞節不僅限於一日慶典,在為期一個月內有系列的慶典活動,非常熱鬧,壓軸慶典當然包括花車遊行。
  他強調,歡慶衛塞節所要帶出的訊息,是佛法依然在世間,以慶典提醒信徒們佛法不會滅亡,慶典代代相傳,慶典的延續有其意義所在。
  “佛教的宗教儀式中,是包含教義的,如浴佛,是充實且有教義理念的;好比浴佛中的浸
水,是用於淨的水,育養佛陀,意味希望人民能以清淨的心,無個人利益及虔誠的心去浴佛。”
  他希望,佛教團體及佛教徒有責任,不以個人及團體為出發點做出衡量,而是以佛教及無私的心來衡量,如此一來,佛教就不會不和諧。
羅克強與拿督鄭正金進行浴佛時攝。

羅克強希望人民
擯棄政治成見攜手前進

  巴達旺市議會主席羅克強希望,人民以國家興旺,人民安康為重,擯棄政治成見,攜手前進,一起建設馬來西亞!
  他表示,第13屆全國大選之後,馬來西亞各族人民都希望國家興旺,人民安康。
  他說,今年的慶祝主題“國家興旺,人民安康”對全世界人類來說,絕對是切合實際的。
  “這也是全國大選之後,第一個舉國歡慶的宗教節日,獲得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與肯定,証明了各族熱愛和平與安寧。”
  羅克強是昨日在馬佛總砂州分會與古晉佛教團體聯辦慶祝佛曆2557周年紀念教主誕生、成道、涅槃三慶良辰佛陀日慶典上受邀致詞時,如是表示。
  他稱,馬佛總砂州分會今年繼續與各族人民一起大事慶祝衛塞節。而且全世界的佛教徒熱鬧慶祝一年一度的衛塞節,歌頌佛陀慈悲為懷的偉大精神。
   他深信,馬來西亞佛教徒會秉承佛陀的教誨,與其他宗教信徒一起努力,共同達致理想的國度。
  “我國各族人民深感慶幸,雖然宗教信仰不同,生活風俗習慣不同,價值觀念個各異,但是各族人民就像兄弟姐妹一樣,互相友愛,和睦相處。”
  
發布日期: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下午7.08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增1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