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辦青少年聚會等活動 慈雲青團預慶衛塞節

  (古晉訊)古晉慈雲佛教正信會青年團為了預慶和紀念佛陀誕生、成道、涅槃的日子,既稱“衛塞節”,特別籌劃了一系列活動讓青少年及大眾參與其盛。
  在來臨的5月18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慈雲青年將以衛塞節青少年聚會作為衛塞節慶典打頭陣。
  青少年聚會也是本團常年活動之一,定在每兩個星期六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配合衛賽節的來臨,該團特別策劃了一項有關衛塞節的聚會, 讓青少年能更深入了解衛塞節的意義,並聯繫青少年朋友之間的法情。
  佛陀慈悲救度眾生的精神,是佛弟子們必須學習並實踐的。故此,該團將於衛塞節當天早上進行捐血活動。此捐血活動會在慈雲新會所一樓的“二號課室”進行,時間為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對此,當局呼吁符合條件的公眾踴躍獻愛心,以幫助挽救他人的生命,同時也能為自己積福造德。
  此外,在同個時間,該團也將隔壁的“一號課室”特設為“展覽室”。此展覽室展示著慈雲青年團的點點滴滴,有關青年團舉辦過的活動、青年團會員們的作品、兒童周日佛學班的介紹等等都會展示在展覽室內。對慈雲青年團感興趣,或欲更了解該團的公眾,尤其是青少年朋友,都歡迎前往參觀並獲取資料。
  衛塞節晚間大遊行,是本地重大衛塞節慶典活動,歡迎年齡介於13至40歲的青少年和青年參與該團的遊行隊伍。
  每人報名費為十元,同時即可獲得T恤一件,於下午4時在慈雲集合。
  慈雲青年團將為參與遊行者準備蓮花、蠟燭及飲用水,也會安排交通往返目的地。
   另外,慈雲青年團所主辦的三天兩夜之《童祥與天空》佛教好兒童歡樂營,也將在來臨的學校假期既6月1日至3日,歡迎年齡介於10歲至12歲(四年級至六年級)的兒童來參加。每人報名費為30元,名額只限60位,先到先報,欲報名請從速。
  遇知任何有關上述活動詳情,或有興趣參加者,可聯絡負責人蕭佩珍:016-8836066或余瑩潔:016-8625293。

慈雲青團系統活動表:

5月18日星期六 衛塞節青少年聚會 晚上7.30至晚上09.30 大雄寶殿
5月24日星期五 捐血活動     上午8.00至中午12.00 新會所一樓(二號課室)
5月24日星期五 青年團展覽室   上午8.00至中午12.00 新會所一樓(一號課室)
5月24日星期五 晚間大遊行    下午4.00(集合)          新會所底樓(停車場)

發布日期:2013年5月15日上午1.23A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A14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