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檀香寺婚姻註冊服務開放 退休老師陳炳根擔任助理


  (檳島西南區訊)峇央峇魯檀香寺婚姻註冊服務即日開放,並由退休老師陳炳根擔任新任婚姻註冊官助理,提供一切婚姻註冊服務。
  檀香寺位於檳城西南區是一間組織健全,規模巨大的佛教團體,以發揚及實踐佛教慈悲喜捨的精神,付出愛心,不分種族和宗教信仰,把愛心帶入世間服務社會。
  被政府委任為婚姻註冊官助理的陳炳根為檀香佛教福利會副財政和檀香晚晴苑福利會秘書。檀香寺註冊處將從即日開始,每月第一個與第三個星期六和星期日早已9時30分提供服務。檀香寺婚姻註冊處聯絡處如下:
  No.132,Jalan Sultan Azian Shah,11900 Bayan Lepas,Penang。Tel:04-6414822,Fax:04-6421896。
  檀香寺每年都有舉辦婚前準備工作坊、佛化婚禮的祝福儀式及婚後夫妻成長團體和免費服務的心理咨詢。
  欲註冊者必須先到州內的其中一個國民登記局申請結婚註冊的表格,同時準新郎和準新娘連同証婚人也要呈上各自的身份証兩份以讓過慮,核準後國民登記局的官員們會在表格上蓋個章和簽名。
  這時欲註冊者就可根據表格上的需求填上自己的資料和貼上照片。表格填妥後就可到宣誓官那宣誓,宣誓完畢後就可交來檀香寺。
  表格呈上時需新人的身份証(A4紙張尺寸)、報生紙和証婚人的身份証各自影印兩份。註冊費用僅30元正。
  其實政府的婚姻註冊費只是20元正,剩餘的十元正是國民登記局推薦給每對新人的兩個透明塑膠料活頁夾。檳城西南區這個地方除了新港的國民登記局之外,檀香寺就成為唯一政府授權處理婚姻註冊的團體了。

發布日期: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上午8:14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D5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