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購觀音章賑災”助貧苦災民 冀籌款50萬

          這是1/2安士觀音菩薩純金紀念章,價值4,200元正。

  (檳島西南區訊)由檀香寺主辦、光華日報及陽光廣場協辦“購觀音章賑災”,希望籌款目標50萬元,悉數助泰國水災、北馬區水災及印尼火山、地震、海嘯災民,冀望社會熱心人士踴躍購買觀音章外,也能樂捐方式,拯救眾多生活在饑餓、寒冷及無家可歸的災民。
  這項慈善活動是鼓勵熱心人士通過購買檀香寺的觀音章包括1/2安士觀音菩薩純金紀念章4,200元、1/4安士觀音菩薩純金紀念章2,200元、12吋觀音相1,000元及水晶觀音100元,及其他樂捐方式,以救濟泰國、北馬水災、及印尼火山、地震、海嘯災民。

幫助失去家園災民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師希望熱心人士把慈悲付諸行動,支持“購買觀音賑災”活動,希望通過善款幫助有需要的不幸失去家園的災民。

國際佛教大學也受災

  他周二上午召開記者會時指出,雖然位於泰國呵霹(Korat)的國際佛教大學是水災災區之一,但是他們不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反而伸出援手幫助災民。
  他說,過去,在國際佛教大學的真禪及真如法師帶領下,進行了長達五天的發放救濟品工作,包括到泰國最嚴重患區的呵霹災區分派食水、白米及救濟金。泰國東北部的呵霹鎮屬於貧窮市鎮,居民靠農業為生。
  “購買觀音章賑災”除了即將在
  1)本月13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峇央峇魯陽光廣場一樓促銷廳舉行推展禮,
  2)也將會在本月12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玻璃市佛教會、
  3)區在14日星期日下午3時在The Mines
  4)15日晚上7時30分在雙溪大年明修善社禮堂舉行售賣禮。
  瑞華機構總經理於錦明指出,配合檀島寺舉行“購買觀音章賑災”也是該機構社會企業責任,希望通過在峇央峇魯、立信、發林及時代廣場的陽光廣場會置放樂捐箱,希望熱心人士踴躍捐助,幫助不幸災民恢復日常生活。
  有意樂捐者,可以以銀行轉賬至大眾銀行戶頭Than Hsiang Temple,號碼:4-4807333-18,以及支票註明:THAN HSIANG TEMPLE或者通過網站網上支付,請瀏覽該寺網站:http://www.thanhsiang.org/
  欲知詳情請聯絡檀島寺04-6414822、雙溪大年檀香淨苑04-4221184。
   陳慧玲(左起)林青澌、籌委會主席曾建忠、余錦明、唯悟法師、監院真如法師、高美玲、蘇奕燕及林炳添希望熱心人士能踴躍響應“購買觀音章賑災”活動,幫助需要災民。
       本月初,唯悟法師前往呵霹參與發放救濟品活動,伸出援手幫助災民。
    在10月杪期間,泰國呵霹市鎮面對嚴重水患,檀香寺真如法師協助救災運動。
       泰國呵霹市鎮迎來歷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居民無家可歸,令人見憐。

發布日期: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上午10:19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C11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