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信仰不同不影響親情 回教徒與佛教徒葬祖母

    羅亞琦(右二)在母親的一群回教孫子和增孫面前,替母親上香,望他安息。

  (新山訊)四個孩子中三個皈依回教,年邁婦女何蓮(譯因,95歲)目前病逝,其66名跟隨父母信回教的孫子女和曾孫,即使信仰不同,仍採用佛教儀式安葬過世的華裔祖母,讓祖母安心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何蓮於前天下午3時30分,在世紀花園蘭達峇都路住家因病離世。
  由於她是一名佛教徒,所以其16名回教孫子和50名回教曾孫,選擇以佛教葬禮安葬祖母。
  整個葬禮儀式是由女兒羅亞琦(譯音,62歲)負責,羅亞琦也是該家族中唯一信奉佛教者。
  這場別開生面的葬禮,昨日在柔佛再也中華義山進行。

每年共慶三佳節

  據了解,何蓮除了羅亞琦,還有另三名孩子,其中三人皆已離世,三人的配偶皆為回教徒,故他們結婚後,也皈依了回教。
  根據何蓮的長孫哈密達(45歲)指出,祖母的離世讓她非常難過,因為祖母生前一直很關心他們,所以家族關係密切。
  “小時候我是由祖母負責照顧,雖然我們信仰不同,但祖母依舊很疼愛及照顧我,他也希望我們尊重自己的信仰,我就曾因遲向阿拉禱告,結果被祖母責罵。”
  何蓮的第一曾孫馬福亞(28歲)指出,曾祖母在生時,大家歡慶華人農曆新年時,為符合回教清真食物的原則,祖母都會把大年初一的菜色以馬來煮法呈獻。
  “不僅如此,曾祖母還特別喜歡看印尼連續劇、聽馬來歌及迷戀馬來偶像瑪威,曾祖母也不看華文報,只看《大都會日報》。”
  何蓮的43歲孫子卡宋也指出,雖然自己和祖母信仰不同,但大家相處愉快,並且每年都會共同慶祝開齋節、華人農曆新年和哈芝節。

發布日期: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下午12:01p.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A8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