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北海結緣佛學會新會所開幕

       眾熱心佛友齊拉彩,彭文寶,吳訓榜,陳通海及眾法師一起參與。
          各熱心佛友接領紀念品後,與陳通海及吳訓榜合影。
  吳清發主持會所落成啟門儀式,旁為彭文寶,陳水興,吳訓榜,陳通海,陳麗莎眾嘉賓及理事陪同。
              釋繼和法師主持聖像開光說法儀式。
    陳水興主持木雕牌匾揭幕禮,旁為彭文寶,吳清發,吳訓榜,陳通海等陪同。

彭文寶:學習佛教原則宗旨 不分種族助人

  (北海訊)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指出,心所驅腦所使,心想好即能做好,這是他掌管衛生福利及愛心社會委員會以來,采取的佛教原則及宗旨,以人類的角度不分種族來協助有需要的人士。
  他說,佛教以感恩及慈悲行事,與其他大眾結緣不衝突,任何地方都會有佛教組織,不分種族的弘揚佛法協助有需要的人士。
  他說,社會要安樂,國家要富強,教育起著重要的角色,因此,檳州政府期盼教育園可以完成,拉近社會的貧富距離。
  彭文寶是在周六上午,出席北海結緣佛學會10周年及新會所落成慶典,致詞時如此表示。

在新會所辦佛法活動

  北海結緣佛學會主席吳訓榜表示,會所落成之後,結緣佛學會將充份利用,做為修持弘法之用,舉辦更多佛法活動,與各界結緣秉承佛陀慈悲喜舍的教誨,讓各界佛友廣種福田。
  他說,從創會一無所有,至今會所落成,該會會員佛友等,均銘記佛陀的教誨,奉獻及結緣,在為往生者助念結緣的工作上,也獲得各界人士的認同與肯定。
  該會宗教顧問繼和法師開示時說,佛教是文化是教育,提倡的改善自己,尋找本身的真實性,然而人們卻常常將本性給忘了,做了傷害智慧的事務。
  法師說,人身難得也不簡單,是做了許多功德及福報才到人間,因此,慈悲之心得以化大眾,感恩才能讓眾生共立存。
  法師表示,任何宗教都一樣,均以慈悲之心感化性,有結才有果,均是因緣。
  大會儀式中,名譽顧問陳水興受邀為木雕牌匾主持揭幕禮,名譽主席拿督吳清發為主新會所主持啟門禮。另外,宗教顧問繼和法師則為釋迦牟尼聖像主持開光說法儀式。
  眾熱烈的佛友也進行拉彩儀式,彭文寶行政議員,主席吳訓榜,工委會主席陳通海,繼和法師等亦參與其盛。

發布日期: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上午10:39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A30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