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假和尚淡邊行騙 村民拍下容貌‧乘人不注意逃

         裝扮得唯妙唯肖的“假和尚”,戴著白帽子在淡邊行騙。
     “假和尚”發現被跟蹤後,趕緊把長袍摺起來搖身變成普通人一般的裝扮。

  (淡邊訊)老千橫行淡邊行騙,市民受促提高警惕!
  據悉,最近數月來,森屬淡邊市區與甲州普羅士邦大街頻頻出現老千行騙,相信已有不少居民上當及蒙受錢財損失。
  今早便有一名口操中國腔華語的“假和尚”,借化緣之名在淡邊新村周遭招搖撞騙,沿家遂戶向村民下手行騙,相信是對地理環境不熟悉,結果一再回到之前已“截緣”的民宅相村民化緣,引起大家猜疑及尾隨跟蹤。

口出狂言

  頭戴布帽的假和尚發現有人尾隨後,竟摺起長袍朝大街走去,試圖乘搭德士準備離去,豈知德士司機拒絕載送,假和尚唯有硬著頭皮走向尾隨的村民,然後口出狂言挑戰後者把他的容貌拍下。
  村民也不甘示弱,在拍攝假和尚的容貌時提醒後者,他們已報警,警員正趕來現場;後者聽後臉色一沉,加步腳步並趕緊撥電向人求助,最終乘人不注意逃走。
  除了假和尚事件,兩名同樣口操中國腔華語的青年,也於本月18日上午在普羅士邦菜市用行醫手法行騙,結果有不少男女遭遍走3000元。
  有關老千相信利用化學藥物所產生的化學作用,使圍觀主一睹“瘀血”從患者腳部流出,並指這是雙腳疼痛的根源,只要敷搽藥物,肯定藥到病除,結果許多婦女都對此深信不疑,紛紛掏腰包向老千搶購類似植物的藥物。
  老千所開出的價錢並不便宜,一貼藥售價30元,而兩貼則售50元,先後騙走逾3000元款項。
  相信是食髓知味,老千在次日重回菜市依法炮製,可是當場被公眾揭穿伎倆,此時有名疑是同黨的中國籍婦女趨近兩名老千,要求兩人協助治療病重的母親,老千趁機收拾包袱逃離現場。

  威拉班(左)呼吁淡邊居民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以免落得“人財皆空”,右起為李公群與穆迪亞。

打擊假和尚老千
威拉班促居民投報

  針對老千行騙案件,勒八區州議員威拉班律師譴責無恥的假和尚老千,濫用宗教影響力和人性害怕求醫的弱點來行騙,這是非常要不得的行為。
  他說,為了能有效打擊假和尚老千,居民如發現他們行蹤,應趕緊向警方頭報和聯絡助理陳桂屏及李公群06-4415052。
  他也呼嚕居民如有任何病痛,理應看醫生以求獲得最正確的治療手法,而不是胡亂相信“不學無術”的街頭江湖術士,否則最終必定是落得人財皆空。

發布日期: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五晚上7:07p.m
資料來源:中國報今日森美蘭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