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大年多善士買觀音金章賑災

      唯悟法師(左)向馬興松講解,如何通過觀音金章護持方式為災黎賑災。
          面對七尺高的水患,法師只能坐在屋頂上望水興嘆。
   雖然國際佛教大學也成為水災受害者,但在眾法師的帶領下,依然前往發放物資。
         國際佛教大學呵霹分院圖書館淹水,法師只好將書籍墊高。
         觀音菩薩金章、佛像及水晶觀音,讓善信通過認購賑災。

  (雙溪大年訊)檀香基金會昨晚在雙溪大年明修善社推展的「購買觀音金章賑災」活動反應鼓舞,所帶來的各種觀音金章轉眼售罄,反映出大年善心人士對賑災活動的熱誠。
  雖然這次大水災沒有波及雙溪大年,但本地善心人士聽聞檀香基金會發起購買觀音金章籌募賑災,義不容辭的趕到明修善社訂購,為賑災出一分力。
  截至本月15日為止,檀香基金會通過購買觀音金章籌款的活動已達到21萬元,各界的樂捐包括來自香港的樂捐也已達25萬元,總數為46萬元,再加上昨晚的活動,預料可達到原訂的50萬元目標。
  即使昨晚出席的人數不是很多,但出席者都發慈悲心購買觀音金章,其中明修善社社長拿督巴督卡馬興松就購買了總值一萬六元的觀音金章。
  檀香寺唯悟法師昨晚在主持推介禮時指出,救民於水深火熱當中是不能等的,所以該寺在大水災發生後就馬上發起籌款活動,以救助苦難災黎。

泰北洩洪引發水災

  他說,泰國北部於10月中旬不斷下雨,造成東北部多個地區發生嚴重水災,情情堪稱進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泰國北部呵霹鎮是屬於較窮市鎮,當地居民都是靠農業為生,由於泰國4至6月屬於旱季,所以當地面對缺水狀況,政府也興建了水壩,在雨季儲存雨水”
  他說,今年雨季特多,有關當局決定洩洪,結果引發這一次罕見的大水災。
  “我們在真禪法師及真如法師的帶領下,進行長達5天的物質發放,發放的救濟品包括食水、米及救濟品。”
  他說,目前泰國檀香基金會經已利用100萬泰銖來發放百米、熟食、食水和金錢予當地的災民。

受害者改觀念成救助者

  唯悟法師說,位於呵霹的國際佛教大學雖然也遭水劫,不過依然成為救助者,在生活上實踐佛法。
  當他發起賑災,並前往災區慰問災民時,有學生質疑說,學生都是受害者,自身難保。
  他說,學生不應該認為自己是災民而等待他人的施救,反之應該轉念,將自己成為惠利災民的救助者,因為有機會幫助水災災民,是值得歡喜的好事。
  他說,根據比丘戒律,比丘是禁止觸碰女眾,但是在住持和尚佛陀慈悲的允許下,請他們握一下災民的手,以表達關懷,象徵著三寶加持。

泰東北發賑災金

  他說,這次發生在泰國、及打及玻璃市的大水災,以及印尼地震的災民,他們處境的杯苦讓人感同深受,也讓人悲憫,所以檀香寺發起賑災活動,結合各界的力量,救濟遭受天災危害的災民。
  此外,檀香寺已在泰國東北部多個重區發放10萬元的賑災基金,而在吉玻二州方面也已發放五萬元,在印尼也已到災區分發10萬元的賑災品及其他方面的援助。
  他說,這次的目標是50萬元,泰國及印尼各獲發放20萬元,而吉逼二州10萬元。隨著首批25萬元發放後,第二次的發放也將在不久後進行。
  雖昨晚的活動是最後一場,但是熱心人士仍可通過以下管道購買觀音金張,為賑災獻力。
  欲知詳情,可致電詢問:檳城檀香寺04-6414822、雙溪大年檀香淨苑04-4221184。

發布日期: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上午7:04a.m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第PC4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